2016-03-09 登峰 104-2第三场 品味:花开富贵:牡丹花立体纸浮雕

  • 2016-04-28

2016-03-09 登峰 104-2 品味:花开富贵:牡丹花立体纸浮雕

2016-04-28

 

登峰学苑第三场活动:品味:花开富贵:牡丹花立体纸浮雕

讲师赖蕙菱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5年03月09日为住宿生在图书馆的图书中心举办花开富贵:牡丹花立体纸浮雕的体验活动。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赖慧菱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立体纸浮雕的制作也体验了自己动手做的乐趣。

 

 

此次「花开富贵:牡丹花立体纸浮雕」的手作活动即期望学生能从中了解浮雕的缘由以及作法,在于将纸上的普通图画,利用层层交叠的手法使图案立体化,将细小的纸片拼凑出一幅完整的作品,过程中需要耐心和细心,在这样的活动过程中,能让学生检测自己的耐心程度,定下心来完成自己的作品。

 

 

 

人文社会学院的林同学说:「了解到纸浮雕的细腻在于创作过程中所需要的耐心和细心,当作品完成后很有成就感。」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朱同学说到:「在实际手作的过程中培养定力和耐心,在一步一步的过程中看见了纸雕的美。」

 

 

资讯的许同学:「手作艺品要做得漂亮绝非一下子就能完成的,而是慢慢地拼凑出来的。」

 

 

 

纸艺术创作近期风靡全世界,将原本普通的纸张塑造多种创新工艺品已然成为一种乐趣,甚至,亦称为一种新兴产业。在设计、创作的过程中能够考验学生的专注与细心能力,培养耐心,平定心境,还能自我突破。共计30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