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登峰 104-2第二場 品德:原鄕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

  • 2016-04-28

2016-03-02 登峰 104-2 品德:原鄕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

2016-04-28

 

登峰學苑第二場活動:品德:原鄕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

講師周明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5年03月02日為住宿生在圖書館的圖書中心舉辦的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體驗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周明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原住民皮編手環的特色也體驗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在這次活動「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期望學生能更加了解原住民之文化美意,了解其中的技巧以及神秘色彩。在編織手環的過程中體會其民族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術美學,對於少數民族文化的維護多了一層認知。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葉同學說:「學習原住民的傳統皮編手環藝術,也了藉由此次活動瞭解到台灣原住民文化。」

 

 

 

創意設計學院的洪同學說到:「學到如何編織手環,如何擁抱我們美麗的環境以及美麗的文化,關懷這個社會上珍貴的原住民文化藝術。」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余同學提及:「發揮創意製作屬於自己的手環,還能夠藉由這次的活動更加了解原住民的文化生態。」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張同學說到:「讓我了解各個不同原住民族群的風俗民情,老師的教授非常精彩!手作手環的體驗很特別!很高興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此次的活動。」 創意設計學院的彭同學說到:「不只學會了編織手環還讓我更加瞭解原住民的歷史文化。」

 

 

 

在活動中,學生在編織手環的過程中難易度不同,透過同學們互相幫忙合作的機會懂得人與人間的相處之道。利用原民的特色手環讓學生們更能瞭解到原住民的文化傳統藝術是何等珍貴,極需我們一代代的珍貴保存,期望學生能夠以珍貴的心看待這少數珍稀的文化藝術。共計30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