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02 登峰 104-2第二场 品德:原鄕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

  • 2016-04-28

2016-03-02 登峰 104-2 品德:原鄕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

2016-04-28

 

登峰学苑第二场活动:品德:原鄕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

讲师周明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5年03月02日为住宿生在图书馆的图书中心举办的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周明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原住民皮编手环的特色也体验了自己动手做的乐趣。

 

在这次活动「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期望学生能更加了解原住民之文化美意,了解其中的技巧以及神秘色彩。在编织手环的过程中体会其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技术美学,对于少数民族文化的维护多了一层认知。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叶同学说:「学习原住民的传统皮编手环艺术,也了借由此次活动了解到台湾原住民文化。」

 

 

 

创意设计学院的洪同学说到:「学到如何编织手环,如何拥抱我们美丽的环境以及美丽的文化,关怀这个社会上珍贵的原住民文化艺术。」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馀同学提及:「发挥创意制作属于自己的手环,还能够借由这次的活动更加了解原住民的文化生态。」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张同学说到:「让我了解各个不同原住民族群的风俗民情,老师的教授非常精彩!手作手环的体验很特别!很高兴能有这样的机会参与此次的活动。」 创意设计学院的彭同学说到:「不只学会了编织手环还让我更加了解原住民的历史文化。」

 

 

 

在活动中,学生在编织手环的过程中难易度不同,透过同学们互相帮忙合作的机会懂得人与人间的相处之道。利用原民的特色手环让学生们更能了解到原住民的文化传统艺术是何等珍贵,极需我们一代代的珍贵保存,期望学生能够以珍贵的心看待这少数珍稀的文化艺术。共计30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