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登峰 104-1第七場 說話藝術與表達

  • 2015-12-24

2015-11-18 登峰 104-1第七場 說話藝術與表達

2015-12-24

 

登峰學苑第七場活動:說話藝術與表達

講師羅淑真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1月18日為住宿生在圖書館的圖書中心舉辦說話藝術與表達活動。

 

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羅淑真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說話的奧妙之處。

 

 

說話是每天要說的,但說出一口好話那就是門學問了,今天這場活動帶領我們進入這門藝術裡面,同學間的交流能促進彼此的想法及感情,激盪出更多豐富的話語。在說話的藝術裡就必須先有同理心,先要知道哪些話傷人,哪些話別人聽了會難過,再經過縝密的思考後說出。

 

管理學院的胡同學說:「說話不在害羞,並且能掌握敘述的長短。」

 

人文社會學院的付同學說到:「個人的表達能力等於表現力,可以盡可能的釋放自己,語言是世界上最動聽的聲音,應該讓他更柔和。」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謝同學提及:「這次參與了說話藝術與表達的活動,我從中學到了如何表達自我。」

 

管理學院的徐同學說:「在此次的活動中讓我瞭解更多的說話技巧,並且運用智慧回答對方而不是冷處理。」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林同學說到:「這場活動對我的助益是學習到怎樣去表達的能力和善用肢體動作以及語氣來建立彼此親近關係。」

 

 

每個詞每句話都有感情的抑揚頓挫。在現今台灣社會還是仍有許多因為歷練不夠勇氣不夠生性又害羞的學生們在言語表達上的缺乏,而這次的活動亦是要他們展現自我勇於表達,跨出那緊張的第一步。共計7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