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8 登峰 104-1第七场 说话艺术与表达

  • 2015-12-24

2015-11-18 登峰 104-1第七场 说话艺术与表达

2015-12-24

 

登峰学苑第七场活动:说话艺术与表达

讲师罗淑真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1月18日为住宿生在图书馆的图书中心举办说话艺术与表达活动。

 

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罗淑真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说话的奥妙之处。

 

 

说话是每天要说的,但说出一口好话那就是门学问了,今天这场活动带领我们进入这门艺术里面,同学间的交流能促进彼此的想法及感情,激荡出更多丰富的话语。在说话的艺术里就必须先有同理心,先要知道哪些话伤人,哪些话别人听了会难过,再经过缜密的思考后说出。

 

管理学院的胡同学说:「说话不在害羞,并且能掌握叙述的长短。」

 

人文社会学院的付同学说到:「个人的表达能力等于表现力,可以尽可能的释放自己,语言是世界上最动听的声音,应该让他更柔和。」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谢同学提及:「这次参与了说话艺术与表达的活动,我从中学到了如何表达自我。」

 

管理学院的徐同学说:「在此次的活动中让我了解更多的说话技巧,并且运用智慧回答对方而不是冷处理。」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林同学说到:「这场活动对我的助益是学习到怎样去表达的能力和善用肢体动作以及语气来建立彼此亲近关系。」

 

 

每个词每句话都有感情的抑扬顿挫。在现今台湾社会还是仍有许多因为历练不够勇气不够生性又害羞的学生们在言语表达上的缺乏,而这次的活动亦是要他们展现自我勇于表达,跨出那紧张的第一步。共计7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