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登峰 104-1第六場 品味:輕黏土造型筆筒

  • 2015-12-15

2015-10-28 登峰 104-1第六場 品味:輕黏土造型筆筒

2015-12-15

 

登峰學苑第六場活動: 品味:輕黏土造型筆筒

講師賴琇治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28日為住宿生在圖書館的圖書中心舉辦品味:輕黏土造型筆筒製作的體驗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賴琇治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做的樂趣。

 

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輕黏土的特色也體驗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本次「輕黏土造型筆筒」活動,讓學生認識熟悉輕黏土素材以及木器刷色、漸層疊色的技巧,真正體驗到『輕』手做的樂趣並且做出實用用好看的筆筒,同學間的交流以及相互指導,能精進彼此的想法和技巧,激盪出更多具創意。在講師的講解之下,學習如何使整體的設計更有畫面的呈現,由此能夠將同學之作品發揮的更淋漓盡致。

 

創意設計學院的何同學說:「第一次使用輕黏土做具有實用性的作品,覺得十分值得。」

 

人文社會學院的張同學說到:「做出自己理想中的作品雖有些困難但多方攝取學習經驗以利用在往後得作品上。」

 

創意設計學院的林同學提及:「增加造型輕黏土的能力,不僅能讓創意發揮,還能放鬆心情。」

 

創意設計學院的張同學說:「回歸童年的時光,創造出附有童趣卻不失創意的實用作品。」

 

 

人文社會學院的林同學說到:「發揮自己的創意,製造出可愛又實用的小熊筆筒。」

 

 

輕黏土製作是需要耐心並且控制手的力道才能完成的活動,現在學生難免課業壓力較重,又近期中考此次活動需要同學們的靜心耐心和細心,同時能紓解同學們平日緊繃的精神忙碌的腳步,還能讓實作的作品變成實用的用品。在乍看一坨坨色彩繽紛的輕黏土,只要靜下心來必能激盪出更多不同的火花並且突破自我設計出屬於自己的寶物。共計27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