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8 登峰 104-1第六场 品味:轻黏土造型笔筒

  • 2015-12-15

2015-10-28 登峰 104-1第六场 品味:轻黏土造型笔筒

2015-12-15

 

登峰学苑第六场活动: 品味:轻黏土造型笔筒

讲师赖琇治

 

活动简介: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0月28日为住宿生在图书馆的图书中心举办品味:轻黏土造型笔筒制作的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赖琇治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做的乐趣。

 

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轻黏土的特色也体验了自己动手做的乐趣。

 

 

本次「轻黏土造型笔筒」活动,让学生认识熟悉轻黏土素材以及木器刷色、渐层叠色的技巧,真正体验到『轻』手做的乐趣并且做出实用用好看的笔筒,同学间的交流以及相互指导,能精进彼此的想法和技巧,激荡出更多具创意。在讲师的讲解之下,学习如何使整体的设计更有画面的呈现,由此能够将同学之作品发挥的更淋漓尽致。

 

创意设计学院的何同学说:「第一次使用轻黏土做具有实用性的作品,觉得十分值得。」

 

人文社会学院的张同学说到:「做出自己理想中的作品虽有些困难但多方摄取学习经验以利用在往后得作品上。」

 

创意设计学院的林同学提及:「增加造型轻黏土的能力,不仅能让创意发挥,还能放松心情。」

 

创意设计学院的张同学说:「回归童年的时光,创造出附有童趣却不失创意的实用作品。」

 

 

人文社会学院的林同学说到:「发挥自己的创意,制造出可爱又实用的小熊笔筒。」

 

 

轻黏土制作是需要耐心并且控制手的力道才能完成的活动,现在学生难免课业压力较重,又近期中考此次活动需要同学们的静心耐心和细心,同时能纾解同学们平日紧绷的精神忙碌的脚步,还能让实作的作品变成实用的用品。在乍看一坨坨色彩缤纷的轻黏土,只要静下心来必能激荡出更多不同的火花并且突破自我设计出属于自己的宝物。共计27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