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登峰 104-1第五場 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

  • 2015-12-08

2015-10-21 登峰 104-1第五場 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

2015-12-08

 

登峰學苑第五場活動: 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

講師周明

 

活動簡介: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21日為住宿生在圖書館的圖書中心舉辦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體驗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周明老師擔任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

 

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原住民皮編手環的特色也體驗了自己動手做的樂趣。

 

 

在這次活動「品味:原鄉原藝:原住民皮編手環製作」,期望學生能更加了解原住民之文化美意,了解其中的技巧以及神秘色彩。在編織手環的過程中體會其民族代代相傳的傳統技術美學,對於少數民族文化的維護多了一層認知。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朱同學說:「在認識十六族的原住民外,也透過實際手作來了解原住民的皮編文化藝術。」

 

人文社會學院的林同學說到:「可以學習到原住民的傳統文化,以及手作原住民的手工技藝。」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謝同學提及:「可以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藝術以及各族的差別,還可以體驗皮編手環的製作過程。」

 

人文社會學院的王同學說到:「原住民的飾品、文化其實很美麗,值得我們多去了解探討。」

 

 

創意設計學院的張同學說到:「編織原住民傳統手環的過程相當有趣,也讓我從不同的角度去認識原住民。」

 

 

在活動中,學生在編織手環的過程中難易度不同,透過同學們互相幫忙合作的機會懂得人與人間的相處之道。利用原民的特色手環讓學生們更能瞭解到原住民的文化傳統藝術是何等珍貴,極需我們一代代的珍貴保存,期望學生能夠以珍貴的心看待這少數珍稀的文化藝術。共計31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