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21 登峰 104-1第五场 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

  • 2015-12-08

2015-10-21 登峰 104-1第五场 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

2015-12-08

 

登峰学苑第五场活动: 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

讲师周明

 

活动简介: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4年10月21日为住宿生在图书馆的图书中心举办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体验活动。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周明老师担任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

 

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原住民皮编手环的特色也体验了自己动手做的乐趣。

 

 

在这次活动「品味:原乡原艺:原住民皮编手环制作」,期望学生能更加了解原住民之文化美意,了解其中的技巧以及神秘色彩。在编织手环的过程中体会其民族代代相传的传统技术美学,对于少数民族文化的维护多了一层认知。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朱同学说:「在认识十六族的原住民外,也透过实际手作来了解原住民的皮编文化艺术。」

 

人文社会学院的林同学说到:「可以学习到原住民的传统文化,以及手作原住民的手工技艺。」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谢同学提及:「可以了解原住民的文化、艺术以及各族的差别,还可以体验皮编手环的制作过程。」

 

人文社会学院的王同学说到:「原住民的饰品、文化其实很美丽,值得我们多去了解探讨。」

 

 

创意设计学院的张同学说到:「编织原住民传统手环的过程相当有趣,也让我从不同的角度去认识原住民。」

 

 

在活动中,学生在编织手环的过程中难易度不同,透过同学们互相帮忙合作的机会懂得人与人间的相处之道。利用原民的特色手环让学生们更能了解到原住民的文化传统艺术是何等珍贵,极需我们一代代的珍贵保存,期望学生能够以珍贵的心看待这少数珍稀的文化艺术。共计31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