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7 登峰 104-1第三場 是趣味遊戲還是心理測驗?

  • 2015-12-04

2015-10-07 登峰 104-1第三場 是趣味遊戲還是心理測驗?
 

2015-12-04

 

登峰學苑第三場活動:是趣味遊戲還是心理測驗?

講師蘇文碩

活動簡介: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4年10月07日為住宿生在圖書中心舉辦趣味遊戲與心理測驗的不同的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本校教師蘇文碩老師擔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演講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一般常見的心理測驗與趣味遊戲的不同之處。

 

剖析心理的世界是人類一直以來努力的目標,我們都常常希望能更深入自己的內心,更加瞭解自己最深層的想法。這時,心理測驗的出現即當造成社會以及科學不小的旋風!透過心理測驗,人們能夠瞭解自己的選擇以及自己的矛盾,有時還能夠破解多年心中過不去的難關。

 

醫院暨健康學院的張同學說到:『對於網路上或是平常遇到的迷思,真正的心理測驗是有目的的不同於預知遊戲,也了解很多關於心理測驗的相關知識與案例。』

 

 

 

醫學暨健康學院陳同學回應:「參與此次的活動之後能夠了解如何分辨何為心理測驗,何為趣味遊戲。並且更深一層了解心理測驗可以了解人的內心。」

 

人文社會學院的劉同學提及:「心理測驗並單單只是遊戲測驗這麼簡單,每一個事情背後都有它的原因所在。」

 

 

 

人文社會學院李同學則說:「一般網路上所看見的心理測驗只是趣味遊戲,並非真正能夠測出內心的正確答案,並切在此次活動學習到如何更瞭解自己。」

 

 

創意設計學院的周同學表示:「透過此次的講習活動,更深入的了解心靈層面的想法,以及明白潛意識的存在,夢亦是滿足慾望的途徑。」

 

 

心理測驗這樣的熱潮,在市面中更出現許多真假難辨的心理測驗,到底測驗的結果是否為正確的數據,我們無從得知。所以,我們透過此次的活動:是趣味還是心理測驗?讓學生瞭解專業的心理測驗亦或只是生活中的趣味有何不同,能夠在以後的生活中分辨真假,更能知道身心影響人類行為的結果!共計31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圓滿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