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登峰 104-1第二場 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

  • 2015-12-03

2015-09-30 登峰 104-1第二場 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
 

2015-09-23

 

登峰學苑第二場活動: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 。

講師賴榮德

活動簡介太極扇是屬於太極拳中器械的一種,太極扇的創辦目的主要是為了鍛鍊身體。它融合了太極拳與其他武術、舞蹈的動作,太極與扇的揮舞動作結合之下,自信再動靜之間的平衡與快樂,剛柔並濟、可攻可守,充滿了飄逸瀟灑的美感與武術的陽剛威儀。具有觀賞性及藝術性的健身運動。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9月30日為住宿生在圖書中心舉辦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的活動。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教師賴榮德老師擔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演講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太極的來由以及怎麼跳太極扇舞蹈、太極拳。

關於太極運動的本位與精神,是為一種精氣神的集中核心,在動作與氣息的相互配合下,進入天人合一,萬物皆化的境界。本次「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的活動,期望能藉由太極扇舞蹈的運動,培養動靜皆宜的態度,以及自信的肢體動作,融合太極兩儀的古典美感,以及武術動作的勇猛堅強。

人文社會學院李同學回應:「這次的活動佈景讓我學習到太極舞蹈能夠改善身體的健康狀況,在生活上也很實用,還能將所學的教給身邊的親朋好友,讓大家都擁有更健康的身體。」

醫學暨健康的林同學提及:「透過這次活動讓我更了解太極,太極舞蹈這項運動並沒有任何年齡的限制年輕到年長都能夠學習的,並且可以使身體健康。」

資訊學院黃同學則說:「這次活動不僅學到太極拳的打法也學會了簡易的防身術能夠自我防衛,還能預防心肌梗塞好處甚多。」太極運動乃繼承中國武術的哲學思想所產生的肢體語言,其中的剛中之柔,柔中有剛,促使學生體會其中的玄妙之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張同學說:「老師所教的強拉掙脫安全防身術以及幫助消化腸胃蠕動的帥手運動非常實用,不僅能夠幫助自己也能幫助身邊的人。」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劉同學說到:「這次的活動讓身體流汗也有運動到,好玩又有趣而且還可以養身,獲益良多。」

 

透過太極武術運動的進行,讓同學了解大自然之和諧與動作之美感,領略中國太極的道理與奧妙。同學也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太極舞蹈、太極拳法,不只讓同學學習到如何使自己的身體更健康,也更能促進人與人之間的互動。共計22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