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30 登峰 104-1第二场 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

  • 2015-12-03

2015-09-30 登峰 104-1第二场 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
 

2015-09-23

 

登峰学苑第二场活动: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 。

讲师赖荣德

活动简介太极扇是属于太极拳中器械的一种,太极扇的创办目的主要是为了锻鍊身体。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自信再动静之间的平衡与快乐,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9月30日为住宿生在图书中心举办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的活动。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教师赖荣德老师担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演讲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太极的来由以及怎么跳太极扇舞蹈、太极拳。

关于太极运动的本位与精神,是为一种精气神的集中核心,在动作与气息的相互配合下,进入天人合一,万物皆化的境界。本次「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的活动,期望能借由太极扇舞蹈的运动,培养动静皆宜的态度,以及自信的肢体动作,融合太极两仪的古典美感,以及武术动作的勇猛坚强。

人文社会学院李同学回应:「这次的活动布景让我学习到太极舞蹈能够改善身体的健康状况,在生活上也很实用,还能将所学的教给身边的亲朋好友,让大家都拥有更健康的身体。」

医学暨健康的林同学提及:「透过这次活动让我更了解太极,太极舞蹈这项运动并没有任何年龄的限制年轻到年长都能够学习的,并且可以使身体健康。」

资讯学院黄同学则说:「这次活动不仅学到太极拳的打法也学会了简易的防身术能够自我防卫,还能预防心肌梗塞好处甚多。」太极运动乃继承中国武术的哲学思想所产生的肢体语言,其中的刚中之柔,柔中有刚,促使学生体会其中的玄妙之处。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张同学说:「老师所教的强拉挣脱安全防身术以及帮助消化肠胃蠕动的帅手运动非常实用,不仅能够帮助自己也能帮助身边的人。」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刘同学说到:「这次的活动让身体流汗也有运动到,好玩又有趣而且还可以养身,获益良多。」

 

透过太极武术运动的进行,让同学了解大自然之和谐与动作之美感,领略中国太极的道理与奥妙。同学也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太极舞蹈、太极拳法,不只让同学学习到如何使自己的身体更健康,也更能促进人与人之间的互动。共计22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