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登峰 104-1第一場 音樂萬花筒

  • 2015-12-03

2015-09-23 登峰 104-1第一場 音樂萬花筒
 

2015-09-23

 

登峰學苑第一場活動:音樂萬花筒 。

講師吳莉婕

活動簡介:聆賞多種不同類型音樂,以文字或繪畫方式描繪音樂與自己內心之情感連結;並介紹多種簡單易懂之節奏律動,教導同學創作出屬於自己獨創的音樂語言。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於103年9月23日為住宿生在圖書中心舉辦介紹豎琴音樂的活動講習。本次活動非常榮幸邀請到本校教師吳莉婕老師擔任講者,老師以個人的獨特魅力,在一開場使用豐富的肢體表情動作抓住了在場所有同學們的心。演講內容十分豐富,讓同學在講習、活動中認識了豎琴音樂的彈奏方式以及歷史。

 

關於音樂的美學與欣賞,除了聆聽,必須還要能懂得其中奧妙之處,因此,本次的音樂萬花筒活動中特別選定豎琴作為特定主題。

 

 

 

醫學暨健康學院林同學回應:「這次的活動讓我分辨了豎琴的不同、製作材料上的不同,原來越高音的琴弦也在最上方,認識了不同的指法技巧,有滑音、還有清撥琴弦以及使用“指腹”彈弦。」

 

 

創意設計學院的黃同學提及:「對於豎琴這項樂器有別以往的認知,並且有更進一步的瞭解,音樂的曲風也更開眼界。」

 

 

資訊學院黃同學則說:「了解豎琴的文化與歷史,由古至今的演變,還有許多不曾看過的彈奏方式。」 在音樂藝術中,豎琴即為一種上流社會的表徵,期許透過活動的欣賞能讓學生能夠真正認識豎琴的美妙,減少距離感。 資訊學院李同學說:「更深度的了解音樂史,以及相關的資訊,並且學習到鋼琴與豎琴的差異性。」

 

 

資訊學院的陳同學也說:「知曉豎琴的演變,構造以及演奏方式,也讓我感受到了豎琴的優美之處。」是的,很多同學也藉由這場活動,了解到豎琴的歷史文化,不只讓同學自己對於歷史知識的提升,也更能了解到音樂的奧妙。共計15人參與本次活動,活動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