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3 登峰 104-1第一场 音乐万花筒

  • 2015-12-03

2015-09-23 登峰 104-1第一场 音乐万花筒
 

2015-09-23

 

登峰学苑第一场活动:音乐万花筒 。

讲师吴莉婕

活动简介:聆赏多种不同类型音乐,以文字或绘画方式描绘音乐与自己内心之情感连结;并介绍多种简单易懂之节奏律动,教导同学创作出属于自己独创的音乐语言。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于103年9月23日为住宿生在图书中心举办介绍竖琴音乐的活动讲习。本次活动非常荣幸邀请到本校教师吴莉婕老师担任讲者,老师以个人的独特魅力,在一开场使用丰富的肢体表情动作抓住了在场所有同学们的心。演讲内容十分丰富,让同学在讲习、活动中认识了竖琴音乐的弹奏方式以及历史。

 

关于音乐的美学与欣赏,除了聆听,必须还要能懂得其中奥妙之处,因此,本次的音乐万花筒活动中特别选定竖琴作为特定主题。

 

 

 

医学暨健康学院林同学回应:「这次的活动让我分辨了竖琴的不同、制作材料上的不同,原来越高音的琴弦也在最上方,认识了不同的指法技巧,有滑音、还有清拨琴弦以及使用“指腹”弹弦。」

 

 

创意设计学院的黄同学提及:「对于竖琴这项乐器有别以往的认知,并且有更进一步的了解,音乐的曲风也更开眼界。」

 

 

资讯学院黄同学则说:「了解竖琴的文化与历史,由古至今的演变,还有许多不曾看过的弹奏方式。」 在音乐艺术中,竖琴即为一种上流社会的表征,期许透过活动的欣赏能让学生能够真正认识竖琴的美妙,减少距离感。 资讯学院李同学说:「更深度的了解音乐史,以及相关的资讯,并且学习到钢琴与竖琴的差异性。」

 

 

资讯学院的陈同学也说:「知晓竖琴的演变,构造以及演奏方式,也让我感受到了竖琴的优美之处。」是的,很多同学也借由这场活动,了解到竖琴的历史文化,不只让同学自己对于历史知识的提升,也更能了解到音乐的奥妙。共计15人参与本次活动,活动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