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登峰 103-2第八場 健康管理創造美麗新生活

  • 2015-06-16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八場活動:健康管理創造美麗新生活

講師:莊淑惠  亞洲大學健管系助理教授

活動簡介:透過這次活動學習管理自己的健康,了解自我的健康狀況,若沒了健康很多事情都化為烏有,因此學習如何照顧自己的身體,是我們終身學習的課程。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學年度5月13日,晚間6點30分至8點,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健康管理創造美麗新生活」。進入大學的新鮮人,對自己的健康管理必須有更深的概念,學習獨當一面的人,先從對自己負責做起。

  醫學暨健康學院心理系的黃翊庭同學表示,這次的活動,讓我清楚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知道健康的指標,從指標來檢驗自己健不健康,進而調整生活習慣,藉此達到健康生活的意義,落實此次聽講的成果。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生科系的王道涵同學表示,透過這堂課,我察覺了自己的生活習慣及規律非常不好,培養好的健康習慣,我想從有規律的睡眠開始落實,再來是足夠的運動,期許自己能夠改變這些習慣。

  人文社會學院幼教系的李慈瑀同學表示,此次活動,得到一些網路資源的資訊,從體重身高來檢測自己的BMI值,也可以從一些網站來檢驗自己的飲食份量攝取,非常方便,能隨時注意自己的身體狀況。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生科系的王欣柔同學表示,謝謝講師講解並分析如何有效並健康的減肥,每日所需的熱量,配合運動,注意自己的脈搏,對自己的體重定時檢測,才能有效管理健康。

  醫學暨健康管理學院生科系的張曜鈞同學表示,每天至少喝水2000C.C、天天五蔬果、運動習慣、帶環保筷,我記下了一些重點,加深對健康管理的概念,希望能不時的提醒自己,培養好的生活習慣,擁有健康的大學生活。

  此次活動學習瞭解校園生活與自己的飲食及運動內容,建立正確日常飲食觀念及運動習慣,促進身心和諧,達到健康生活之目的。本場活動共計14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