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3 登峰 103-2第八场 健康管理创造美丽新生活

  • 2015-06-16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八场活动:健康管理创造美丽新生活

讲师:庄淑惠  亚洲大学健管系助理教授

活动简介:透过这次活动学习管理自己的健康,了解自我的健康状况,若没了健康很多事情都化为乌有,因此学习如何照顾自己的身体,是我们终身学习的课程。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4学年度5月13日,晚间6点30分至8点,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健康管理创造美丽新生活」。进入大学的新鲜人,对自己的健康管理必须有更深的概念,学习独当一面的人,先从对自己负责做起。

  医学暨健康学院心理系的黄翊庭同学表示,这次的活动,让我清楚了解如何管理自己的生活,知道健康的指标,从指标来检验自己健不健康,进而调整生活习惯,借此达到健康生活的意义,落实此次听讲的成果。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生科系的王道涵同学表示,透过这堂课,我察觉了自己的生活习惯及规律非常不好,培养好的健康习惯,我想从有规律的睡眠开始落实,再来是足够的运动,期许自己能够改变这些习惯。

  人文社会学院幼教系的李慈瑀同学表示,此次活动,得到一些网络资源的资讯,从体重身高来检测自己的BMI值,也可以从一些网站来检验自己的饮食份量摄取,非常方便,能随时注意自己的身体状况。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生科系的王欣柔同学表示,谢谢讲师讲解并分析如何有效并健康的减肥,每日所需的热量,配合运动,注意自己的脉搏,对自己的体重定时检测,才能有效管理健康。

  医学暨健康管理学院生科系的张曜钧同学表示,每天至少喝水2000C.C、天天五蔬果、运动习惯、带环保筷,我记下了一些重点,加深对健康管理的概念,希望能不时的提醒自己,培养好的生活习惯,拥有健康的大学生活。

  此次活动学习了解校园生活与自己的饮食及运动内容,建立正确日常饮食观念及运动习惯,促进身心和谐,达到健康生活之目的。本场活动共计14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