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登峰 103-2第七場 說出你心中的秘密

  • 2015-06-16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七場活動:說出你心中的秘密

講師:吳信輝   亞洲大學心理系講師

活動簡介:介紹簡單的諮商輔導的技巧,在活動中讓參與同學練習說出自己心中的話,也瞭解可以藉由這些技巧關懷身邊的人以及了解他人。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學年度5月6日,晚間6點30分至8點,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說出你心中的秘密」。大學是進入職場社會前,人際關係的訓練與人際關係的養成。人際關係與自我概念、身心健康、情緒狀態、生活滿意度以及幸福感等有正向相關,對大學期間來說,人際關係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之一。

  人文設計學院幼教系的吳嘉慧同學表示,溫暖、真誠、接納、尊中,這些待人必須的基本態度其實我們心中都了解,但是要確實做到卻是非常不容易的,時常會忽略別人的感受,透過課程,學習如何更真誠待人。

  人文設計學院幼教系的陳同學表示,透過課程練習,了解如何和周圍的朋友溝通,將心比心,最重要的是懂得「傾聽」,是一生

學習的課程。

  人文設計學院幼教系的李瑩同學表示,我學習並嘗試專心投入傾聽他人、簡述語氣,並學會觀察身邊人的表情和情緒。這堂課讓我懂得避免衝突,學習以同理心減少自己情緒性的表達溝通。

  人文設計學院幼教系李慈瑀同學表示,透過觀察,從對方的的表情、態度與舉動來判斷對方的心意,我學會專注,去看懂對方所要表達的內容,透過課程練習,我學會傾聽他人,尊重每個人不同的價值觀,雖有差異,但沒有絕對的對與錯,不能妄下決斷。

  管理學院國企系的徐珮芸同學表示,與人溝通時,要讓對方感受是被平等對待,受到重視的感覺,這點讓我印想十分深刻。具有「同理心」考慮到對方的感受,是我在這堂課學習的溝通技巧。

  學會人與人之間的相處,用心傾聽並瞭解對方的需求,是這個活動的核心,學員們對於課堂的學習皆有回饋,對於相處的方式,有更深的體認。本場活動共14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