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06 登峰 103-2第七场 说出你心中的秘密

  • 2015-06-16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七场活动:说出你心中的秘密

讲师:吴信辉   亚洲大学心理系讲师

活动简介:介绍简单的谘商辅导的技巧,在活动中让参与同学练习说出自己心中的话,也了解可以借由这些技巧关怀身边的人以及了解他人。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4学年度5月6日,晚间6点30分至8点,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说出你心中的秘密」。大学是进入职场社会前,人际关系的训练与人际关系的养成。人际关系与自我概念、身心健康、情绪状态、生活满意度以及幸福感等有正向相关,对大学期间来说,人际关系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核心之一。

  人文设计学院幼教系的吴嘉慧同学表示,温暖、真诚、接纳、尊中,这些待人必须的基本态度其实我们心中都了解,但是要确实做到却是非常不容易的,时常会忽略别人的感受,透过课程,学习如何更真诚待人。

  人文设计学院幼教系的陈同学表示,透过课程练习,了解如何和周围的朋友沟通,将心比心,最重要的是懂得「倾听」,是一生

学习的课程。

  人文设计学院幼教系的李莹同学表示,我学习并尝试专心投入倾听他人、简述语气,并学会观察身边人的表情和情绪。这堂课让我懂得避免冲突,学习以同理心减少自己情绪性的表达沟通。

  人文设计学院幼教系李慈瑀同学表示,透过观察,从对方的的表情、态度与举动来判断对方的心意,我学会专注,去看懂对方所要表达的内容,透过课程练习,我学会倾听他人,尊重每个人不同的价值观,虽有差异,但没有绝对的对与错,不能妄下决断。

  管理学院国企系的徐珮芸同学表示,与人沟通时,要让对方感受是被平等对待,受到重视的感觉,这点让我印想十分深刻。具有「同理心」考虑到对方的感受,是我在这堂课学习的沟通技巧。

  学会人与人之间的相处,用心倾听并了解对方的需求,是这个活动的核心,学员们对于课堂的学习皆有回馈,对于相处的方式,有更深的体认。本场活动共14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