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25 登峰 103-2第四場 奇妙的立體紙浮雕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四場活動:奇妙的立體紙浮雕

講師:賴蕙菱   僑光科技大學兼任講師

活動簡介:1.介紹浮雕畫源由和工具使用方法。2.分享作品。3.分組實作立體紙浮雕-亞洲大學現代美術館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學年度3月25日,晚間6點30分至8點,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奇妙的立體紙浮雕」。課程的教材內容是以「安藤忠雄美術館」建築外觀為主題,製作紙浮雕。

  創意設計學院的陳凌兒同學表示,對於一件作品,有更細膩的發想,覺得西方可以融合西方的元素去做新型態的創作,在精細度有更進一步的接觸。

  創意設計學院的黃昱婷同學表示,本身對藝術設計的立體創作很有興趣,以前製作過相關的立體書,覺得立體紙浮雕在層層堆疊上的效果有些類似,期許自己能應用此原理做更多有趣得創作。

  資訊學院的陳樊璨同學表示,原本對紙浮雕一無所知,透過課程,對這類型的工藝本來不擅長,有了新的的嘗試與體驗,希望下次還有此類型的活動可以參加。

  創意設計學院的周依瑩同學表示,在課程中認識紙浮雕的藝術與故事,以及技法運用,對於第一次接觸,覺得非常新鮮有趣,希望能挑戰更高難度的作品,提升精緻度。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洪靜惠同學表示,覺得是個很特別的作品,平日可以自己動手做其他不一樣的主題。在這個過程,讓自己的心思變的細膩,手指輕柔的完成作品。

  紙文化是中國的四大發明之一,在紙上發揮創意、發想,也能玩出樂趣,更是一項特別才藝,本活動共計19人參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