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登峰 103-2第三場 活力太極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三場活動:活力太極

講師:賴榮德   台中市武動太極協會副理事長

活動簡介:太極扇是屬於太極拳中器械的一種,太極扇的創辦目的主要是為了鍛鍊身體。它融合了太極拳與其他武術、舞蹈的動作,太極與扇的揮舞動作結合之下,自信再動靜之間的平衡與快樂,剛柔並濟、可攻可守,充滿了飄逸瀟灑的美感與武術的陽剛威儀。具有觀賞性及藝術性的健身運動。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學年度3月18日,晚間6點30分至8點,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活力太極」。藉由這個難得的課程,教師教導不少呼吸調整、配合肢體運動的武術招式,實踐養生健體的「太極」。教師更利用課堂休息時間,教導學員防身技巧,讓學員在閒餘時間練習套路,實用非常。

  資訊學院的潘軒瑛同學表示,總認為太極是老人家的運動,透過課程認識了這深奧的武術內涵,學習了不少對自己有幫助的養身方式,非常值得。

  管理學院的簡美伶同學認為,慢中有序,對於心浮氣躁的自己是絕佳的選擇,不但促進了健康,也訓練了精神力,身體心靈都感到暢快。

  人文社會學院的謝舒安同學表示,很慶幸參加了這次活動,學習了如何養身,有效的健身,也懂得如何修練心性,不用花錢就能獲得寶貴難得的知識。

  人文設計學院的石蕙僖同學表示,平時大多都是唸書時間,難得接觸「太極」這樣特別的運動,讓自己有機會活動筋骨,藉此也認識新事物。

  創意設計學院朱姿柔同學表示本身對「太極」這項運動非常感興趣,一直沒有合適的管道嘗試,藉此機會更加認識「太極」,也培養自己的多元興趣。

  短短一小時半的課程,學員們認識中國特有的武術文化,平日裡急促的生活步調,在這裡得到喘息,也讓心靈得到沉澱。本場活動13人報名,無人缺席,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