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8 登峰 103-2第三场 活力太极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三场活动:活力太极

讲师:赖荣德   台中市武动太极协会副理事长

活动简介:太极扇是属于太极拳中器械的一种,太极扇的创办目的主要是为了锻鍊身体。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他武术、舞蹈的动作,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自信再动静之间的平衡与快乐,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4学年度3月18日,晚间6点30分至8点,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活力太极」。借由这个难得的课程,教师教导不少呼吸调整、配合肢体运动的武术招式,实践养生健体的「太极」。教师更利用课堂休息时间,教导学员防身技巧,让学员在閒馀时间练习套路,实用非常。

  资讯学院的潘轩瑛同学表示,总认为太极是老人家的运动,透过课程认识了这深奥的武术内涵,学习了不少对自己有帮助的养身方式,非常值得。

  管理学院的简美伶同学认为,慢中有序,对于心浮气躁的自己是绝佳的选择,不但促进了健康,也训练了精神力,身体心灵都感到畅快。

  人文社会学院的谢舒安同学表示,很庆幸参加了这次活动,学习了如何养身,有效的健身,也懂得如何修练心性,不用花钱就能获得宝贵难得的知识。

  人文设计学院的石蕙僖同学表示,平时大多都是唸书时间,难得接触「太极」这样特别的运动,让自己有机会活动筋骨,借此也认识新事物。

  创意设计学院朱姿柔同学表示本身对「太极」这项运动非常感兴趣,一直没有合适的管道尝试,借此机会更加认识「太极」,也培养自己的多元兴趣。

  短短一小时半的课程,学员们认识中国特有的武术文化,平日里急促的生活步调,在这里得到喘息,也让心灵得到沉淀。本场活动13人报名,无人缺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