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登峰 103-2第二場 好玩的心理測驗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二場活動:好玩的心理測驗

講師:蘇文碩   亞洲大學心理系助理教授

活動簡介:1.透過經典心理學實驗/研究的講解,協助學生了解心理學於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時也藉。由講演方式來介紹現階段心理學在台灣的發展情況。2.實作部份:讓上課學生實際參與心理測驗的方式體會受測感受,同時藉由測驗主題說明搭配上課內容以達理論和實務相互配合之目的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學年度3月11日,晚間6點30分至8點,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好玩的心理測驗」,不同以往的是蘇文碩講師在課堂上利用多張圖像的測驗,讓學員懂得不要被眼前的選項限制自己,學著跳脫思維去想、去思考。

  資訊學院的陳奕呈同學表示這場講座,最深刻的是課堂上關於體重機的信度與效度的說明,以及明白心理測驗是幫助資料收集的工具,使自己對心理測驗有了更多的認識。

  人文社會學院的吳儀萱同學表示跟自己原先所想的心理測驗很不一樣,原來心理測驗可以不用像一般的測驗一樣,不需回答在被受限的答案之中做出選擇,這是很特別的收穫。

  人文設計學院的黃微庭表示,上完這堂課,才明白心理測驗的真正意義,透過設計以及原理讓我們清楚分類自己的事,利用客觀的角度來提點自己。

  人文設計學院的吳庭萱同學表示,學會了健康心理,要勇於說出自己的想法,而「眼見為憑」不一定是對的,第一眼看見的不一定是真的,一切皆有可能。

  人文設計學院的高金葉同學表示,覺得自己自己對心理學的知識薄弱,即使是在先進的現代,了解一個人的並非從外表,而是經過觀察、了解,才能達到效果。

  有些人藉由心理測驗認識自己,而上課的學員們藉由課程的引導,認識了「心理測驗」。課程中,學員們被講師的圖像測驗吸引,全神貫注參與其中,離場前給予本場活動許多心得與回饋,活動在快樂氛圍下,順利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