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11 登峰 103-2第二场 好玩的心理测验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二场活动:好玩的心理测验

讲师:苏文硕   亚洲大学心理系助理教授

活动简介:1.透过经典心理学实验/研究的讲解,协助学生了解心理学于日常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同时也借。由讲演方式来介绍现阶段心理学在台湾的发展情况。2.实作部份:让上课学生实际参与心理测验的方式体会受测感受,同时借由测验主题说明搭配上课内容以达理论和实务相互配合之目的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4学年度3月11日,晚间6点30分至8点,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好玩的心理测验」,不同以往的是苏文硕讲师在课堂上利用多张图像的测验,让学员懂得不要被眼前的选项限制自己,学着跳脱思维去想、去思考。

  资讯学院的陈奕呈同学表示这场讲座,最深刻的是课堂上关于体重机的信度与效度的说明,以及明白心理测验是帮助资料收集的工具,使自己对心理测验有了更多的认识。

  人文社会学院的吴仪萱同学表示跟自己原先所想的心理测验很不一样,原来心理测验可以不用像一般的测验一样,不需回答在被受限的答案之中做出选择,这是很特别的收获。

  人文设计学院的黄微庭表示,上完这堂课,才明白心理测验的真正意义,透过设计以及原理让我们清楚分类自己的事,利用客观的角度来提点自己。

  人文设计学院的吴庭萱同学表示,学会了健康心理,要勇于说出自己的想法,而「眼见为凭」不一定是对的,第一眼看见的不一定是真的,一切皆有可能。

  人文设计学院的高金叶同学表示,觉得自己自己对心理学的知识薄弱,即使是在先进的现代,了解一个人的并非从外表,而是经过观察、了解,才能达到效果。

  有些人借由心理测验认识自己,而上课的学员们借由课程的引导,认识了「心理测验」。课程中,学员们被讲师的图像测验吸引,全神贯注参与其中,离场前给予本场活动许多心得与回馈,活动在快乐氛围下,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