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登峰 103-2第一場 手作音樂盒,聽見快樂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一場活動:手作音樂盒,聽見快樂

講師:江品儀   HareBare 音樂盒手創館店長

活動簡介:

1.簡單的介紹音樂盒由來與構造

2.介紹HareBare的緣起與手做音樂盒故事分享

3.親手製作簡易型音樂盒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三品書苑於104學年度3月4日,晚間6點30分至8點,於圖書館中文書寫中心舉辦「手作音樂盒,聽見快樂。」由親自手作音樂盒,培養同學動手實踐以及創造的能力,課堂中亦介紹了音樂盒的構造及發聲原理,同學們對於其構造原理表示驚奇,並感興趣。江品儀教師以自己多年經驗,分享許多音樂盒的故事,讓同學在課程中,懂得欣賞每件事物背後的含意。

  創意設計學院的何珮璿同學表示,聽了講師的分享後,懂得欣賞每一件物品都有故事存在,故事讓一個普通的物品超出原有的價值,但是只有賦予它價值的人才瞭解它的價值,在別人眼中並不特別,但是對特定人來說卻很重要,即使它沒有經濟價值又何妨。

創意設計學院的王士心同學表示,認識了Hare Bare這家手作音樂盒的專賣店,知道了許多音樂盒後的故事,在自己親自手作後更是感觸頗深,也認識不同材質的音樂盒,原木、水晶等等種類,覺得這次的體驗非常有趣!

資訊學院的黃瑋茹同學表示,了解每個音樂盒背後的不同故事,自己也創造了一個專屬於自己的音樂盒與故事,短短的課程裡能學到音樂盒的作法,真的很棒!

  製作過程中,同學們認真專注創作屬於自己的音樂盒,在這課堂中,學員有足夠的空間給自己思想馳騁的機會,去想像製作。製作完成後,無一不躍躍欲試轉動音樂盒聆聽,享受成果。

  這樣小小音樂盒,雖不特別昂貴,卻十分珍貴,裡面有學員們的巧思和想法,每一個都是獨一無二。本場活動共有30位同學參加,座無虛席,活動圓滿快樂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