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3-04 登峰 103-2第一场 手作音乐盒,听见快乐

  • 2015-04-27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一场活动:手作音乐盒,听见快乐

讲师:江品仪   HareBare 音乐盒手创馆店长

活动简介:

1.简单的介绍音乐盒由来与构造

2.介绍HareBare的缘起与手做音乐盒故事分享

3.亲手制作简易型音乐盒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三品书苑于104学年度3月4日,晚间6点30分至8点,于图书馆中文书写中心举办「手作音乐盒,听见快乐。」由亲自手作音乐盒,培养同学动手实践以及创造的能力,课堂中亦介绍了音乐盒的构造及发声原理,同学们对于其构造原理表示惊奇,并感兴趣。江品仪教师以自己多年经验,分享许多音乐盒的故事,让同学在课程中,懂得欣赏每件事物背后的含意。

  创意设计学院的何珮璿同学表示,听了讲师的分享后,懂得欣赏每一件物品都有故事存在,故事让一个普通的物品超出原有的价值,但是只有赋予它价值的人才了解它的价值,在别人眼中并不特别,但是对特定人来说却很重要,即使它没有经济价值又何妨。

创意设计学院的王士心同学表示,认识了Hare Bare这家手作音乐盒的专卖店,知道了许多音乐盒后的故事,在自己亲自手作后更是感触颇深,也认识不同材质的音乐盒,原木、水晶等等种类,觉得这次的体验非常有趣!

资讯学院的黄玮茹同学表示,了解每个音乐盒背后的不同故事,自己也创造了一个专属于自己的音乐盒与故事,短短的课程里能学到音乐盒的作法,真的很棒!

  制作过程中,同学们认真专注创作属于自己的音乐盒,在这课堂中,学员有足够的空间给自己思想驰骋的机会,去想像制作。制作完成后,无一不跃跃欲试转动音乐盒聆听,享受成果。

  这样小小音乐盒,虽不特别昂贵,却十分珍贵,里面有学员们的巧思和想法,每一个都是独一无二。本场活动共有30位同学参加,座无虚席,活动圆满快乐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