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登峰 103-1第六場 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

  • 2015-02-05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六場: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

講師:賴榮德   台中市居仁國中專業太極教練

活動簡介:太極扇是屬於太極拳中器械的一種,太極扇的創編目的主要是為了鍛煉身體。它融合了太極拳與其它武術、氣功的動作,太極與扇的揮舞動作結合之下,剛柔並濟、可攻可守,充滿了飄逸瀟灑的美感與武術的陽剛威儀。具有觀賞性及藝術性的健身運動。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2月03日舉辦「三品書院舉辦「書苑日」活動」,賴榮德講師:「活力太極,舞出好健康」。增廣了課外見聞,習得了其它技能,既是腦力的開發,更是身體的鍛鍊,兼具藝術、強身宇練新,收穫匪淺。

  生醫系的塗玨聖同學表示:初次接觸太極扇,覺得新鮮且好玩,又兼有促進健康的功能,是一個很好的活動,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上的很有價值,覺得身心都很健康!

  生科系的程韋鈞同學表示:學太極原以為是老人的事,一開始覺得很簡單,學了才知道其中的奧妙,練了幾次覺得很累,但感覺身體都熱了起來,身心都覺得舒坦,感覺相當不錯,可以健身又可以養身,真的很棒! 

  生醫系的林奕辰同學表示:我學習到基本的踏集的五項招式,以及使用太極扇的基本技巧,並且能體會其中的奧妙。健康、快樂、自信,全身發燙的感覺很溫暖,而且“五招”十分受用啊!謝謝老師的指導!

  了解太極操的動作,每一個動作都有很大的效益,促進血液循環、排毒,如果腰酸背痛,可以拍手臂,藉由手背的血液循環減少痠痛感。如果遇到犯人時,他抓住我們時,記住要從犯人的虎口逃脫。這次活動圓滿結束,共十位同學參與我們這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