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2-04 登峰 103-1第六场 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

  • 2015-02-05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六场: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

讲师:赖荣德   台中市居仁国中专业太极教练

活动简介:太极扇是属于太极拳中器械的一种,太极扇的创编目的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它融合了太极拳与其它武术、气功的动作,太极与扇的挥舞动作结合之下,刚柔并济、可攻可守,充满了飘逸潇洒的美感与武术的阳刚威仪。具有观赏性及艺术性的健身运动。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2月03日举办「三品书院举办「书苑日」活动」,赖荣德讲师:「活力太极,舞出好健康」。增广了课外见闻,习得了其它技能,既是脑力的开发,更是身体的锻鍊,兼具艺术、强身宇练新,收获匪浅。

  生医系的涂玨圣同学表示:初次接触太极扇,觉得新鲜且好玩,又兼有促进健康的功能,是一个很好的活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上的很有价值,觉得身心都很健康!

  生科系的程韦钧同学表示:学太极原以为是老人的事,一开始觉得很简单,学了才知道其中的奥妙,练了几次觉得很累,但感觉身体都热了起来,身心都觉得舒坦,感觉相当不错,可以健身又可以养身,真的很棒! 

  生医系的林奕辰同学表示:我学习到基本的踏集的五项招式,以及使用太极扇的基本技巧,并且能体会其中的奥妙。健康、快乐、自信,全身发烫的感觉很温暖,而且“五招”十分受用啊!谢谢老师的指导!

  了解太极操的动作,每一个动作都有很大的效益,促进血液循环、排毒,如果腰酸背痛,可以拍手臂,借由手背的血液循环减少痠痛感。如果遇到犯人时,他抓住我们时,记住要从犯人的虎口逃脱。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共十位同学参与我们这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