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登峰 103-1第二場 立體紙浮雕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登峰學苑第二場活動:立體紙浮雕

講師:賴蕙菱   音陶屋才藝工作室負責人

活動簡介:立體浮雕是一種國際性的精工藝術品,研習過程中,若不擅長繪畫或無工藝基礎者,皆能製做完成一幅3D立體作品。課程備實作,藝術生活化,陶冶鑑賞美感

活動成效:

  亞洲大學10月15日舉辦「三品書院舉辦「書苑日」活動」,賴蕙菱講師:「立體紙浮雕好好玩」。立體浮雕是一幅畫,不是一張畫。因為它是由無數張畫層層疊在一起所製成的,原本只是一張2D的蝴蝶圖,一張張疊在一起就變成了一幅3D的蝴蝶畫,浮雕更使蝴蝶栩栩如生,彷彿隨時都要展翅高飛。

  生科系的張同學:今天我非常高興能參加這次活動,觀看老師非常多精美的作品,沒想到紙可以做出栩栩如生的蝴蝶,讓我大開眼界!了解如何紙雕,並了解才藝可以終身學習,更加多元,行行出狀元,只要可以持之以恆。

  數媒系的張同學:透過手部精細的操作,鍛鍊手眼協調,刺激小腦發展,開發藝術潛能。一個半小時的手工藝製作,不僅培養了耐心,更活化了手腦,陶冶了性情,收穫匪淺。

  數媒系的俞同學:了解如何製作立體紙浮雕,也知曉了紙浮雕的歷史,製作不僅需要巧手,也需要耐心,雖然成品像隻翅膀折斷的可憐蝴蝶,但能做成成品,並噴上亮粉,覺得很有成就感。

  立體紙浮雕使我們探索自我的創造力,了解自我以及能夠獨創及創新。利用手工做紙浮雕,更是可以考驗自己的耐心及細心,更沉浸於那不一樣的世界。這次活動圓滿結束,很謝謝這二十五位同學參與我們這次的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