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5 登峰 103-1第二场 立体纸浮雕

  • 2014-12-29
  • SystemAdmin

 

登峰学苑第二场活动:立体纸浮雕

讲师:赖蕙菱   音陶屋才艺工作室负责人

活动简介:立体浮雕是一种国际性的精工艺术品,研习过程中,若不擅长绘画或无工艺基础者,皆能制做完成一幅3D立体作品。课程备实作,艺术生活化,陶冶鑑赏美感

活动成效:

  亚洲大学10月15日举办「三品书院举办「书苑日」活动」,赖蕙菱讲师:「立体纸浮雕好好玩」。立体浮雕是一幅画,不是一张画。因为它是由无数张画层层叠在一起所制成的,原本只是一张2D的蝴蝶图,一张张叠在一起就变成了一幅3D的蝴蝶画,浮雕更使蝴蝶栩栩如生,彷彿随时都要展翅高飞。

  生科系的张同学:今天我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活动,观看老师非常多精美的作品,没想到纸可以做出栩栩如生的蝴蝶,让我大开眼界!了解如何纸雕,并了解才艺可以终身学习,更加多元,行行出状元,只要可以持之以恒。

  数媒系的张同学:透过手部精细的操作,锻鍊手眼协调,刺激小脑发展,开发艺术潜能。一个半小时的手工艺制作,不仅培养了耐心,更活化了手脑,陶冶了性情,收获匪浅。

  数媒系的俞同学:了解如何制作立体纸浮雕,也知晓了纸浮雕的历史,制作不仅需要巧手,也需要耐心,虽然成品像只翅膀折断的可怜蝴蝶,但能做成成品,并喷上亮粉,觉得很有成就感。

  立体纸浮雕使我们探索自我的创造力,了解自我以及能够独创及创新。利用手工做纸浮雕,更是可以考验自己的耐心及细心,更沉浸于那不一样的世界。这次活动圆满结束,很谢谢这二十五位同学参与我们这次的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