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4  登峰學苑 112-1 第六場-品質-果凍花初體驗

  • 2023-10-24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24  登峰學苑 112-1 第六場-品質-果凍花初體驗
講師:廖宜涵、羅靖誼  

活動簡介:了解果凍花歷史發展,學習天然食材的選用技巧與果凍花的製作流程,運用不同色彩的組合呈現優美視覺藝術,培養學生的色彩敏銳度與創意發想。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12年10月24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質:果凍花初體驗」活動,邀請果凍花造型達人廖宜涵講師與羅靖誼講師,共同講解果凍花的食材選用、手作DIY技巧以及果凍花造型的設計理念,並帶領同學動手操作
2 登 1121 6-3 登 1121 6-4
 
 
   
活動一開始,講師幫助學生分配好果凍花基底模型後,開始介紹如何選用適合的果凍顏料來源。講師強調使用純天然食材,可以確保果凍花的安全和美味,選用在地純天然食材,如火龍果、椰果奶、及蔓越莓乾等製成果凍液,使用針筒吸取天然顏料注射在果凍基底上,搭配手作DIY的技巧,呈現花瓣、花蕊等造型,利用這些創意特色為果凍花增添視覺上享受,同時培養手作匠心與靈感發揮。

隨後,學生使用分配到的食材顏料,自由創作果凍花造型,依照講師指導的動作,由針頭插入果凍基底,稍事停留後,輕柔地抽出,並精準地進行擠壓,將食材顏料注入果凍基底,運用不同顏料間的穿插,展現出繽紛色彩的花瓣、花蕊造型,且通過由同一處打入到底創作,呈現出花朵般綻放的視覺衝擊,從創作過程中,領悟到食材顏料配色的藝術,以及由天然食材帶出的健康飲食觀念。

室設系的利同學說: 「今天的果凍花課程真的是很特別的一次體驗,不僅有成就感,還學到了果凍化的整體製成,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可以參加。」

視傳系的王同學說: 「第一次做果凍花,之前就想嘗試看看,原以為過程蠻難會不容易完成,但最後做出來的成品還蠻漂亮的,而且很好吃。」

生醫系的林同學說:「學習動手做果凍花,體驗不同手作事物,可以玩也可以吃,一次滿組雙重享受,是堂很豐富的課程。」

保健系的謝同學說: 「常常在ig 上看到製作果凍花的短片,第一次實際操作真的很難,力道有些控制不好,老師說各有各的美,所以自己做出來的成品也還不錯!」

幼教系的王同學說: 「覺得這是一次很特別的體驗,因為看過別人在販售覺得很好看,自己體驗過也覺得很有趣」

參與此次活動的18位同學領會到果凍花的製作技藝,學生通過激發想像力與藝術美感,思考著如何透過注射方法,在果凍基底內鑲入由天然食材調配而成的色彩,在色彩凝結花朵綻放的那一刻,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花朵,呈現出七彩繽紛且晶瑩剔透的 3D 立體果凍花造型,不僅僅是甜點製作,更是滿足視覺和味覺上雙重享受的藝術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