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24  登峰学苑 112-1 第六场-品质-果冻花初体验

  • 2023-10-24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24  登峰学苑 112-1 第六场-品质-果冻花初体验
讲师:廖宜涵、罗靖谊  

活动简介:了解果冻花历史发展,学习天然食材的选用技巧与果冻花的制作流程,运用不同色彩的组合呈现优美视觉艺术,培养学生的色彩敏锐度与创意发想。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12年10月24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质:果冻花初体验」活动,邀请果冻花造型达人廖宜涵讲师与罗靖谊讲师,共同讲解果冻花的食材选用、手作DIY技巧以及果冻花造型的设计理念,并带领同学动手操作
2 登 1121 6-3 登 1121 6-4
 
 
   
活动一开始,讲师帮助学生分配好果冻花基底模型后,开始介绍如何选用适合的果冻颜料来源。讲师强调使用纯天然食材,可以确保果冻花的安全和美味,选用在地纯天然食材,如火龙果、椰果奶、及蔓越莓干等制成果冻液,使用针筒吸取天然颜料注射在果冻基底上,搭配手作DIY的技巧,呈现花瓣、花蕊等造型,利用这些创意特色为果冻花增添视觉上享受,同时培养手作匠心与灵感发挥。

随后,学生使用分配到的食材颜料,自由创作果冻花造型,依照讲师指导的动作,由针头插入果冻基底,稍事停留后,轻柔地抽出,并精准地进行挤压,将食材颜料注入果冻基底,运用不同颜料间的穿插,展现出缤纷色彩的花瓣、花蕊造型,且通过由同一处打入到底创作,呈现出花朵般绽放的视觉冲击,从创作过程中,领悟到食材颜料配色的艺术,以及由天然食材带出的健康饮食观念。

室设系的利同学说: 「今天的果冻花课程真的是很特别的一次体验,不仅有成就感,还学到了果冻化的整体制成,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参加。」

视传系的王同学说: 「第一次做果冻花,之前就想尝试看看,原以为过程蛮难会不容易完成,但最后做出来的成品还蛮漂亮的,而且很好吃。」

生医系的林同学说:「学习动手做果冻花,体验不同手作事物,可以玩也可以吃,一次满组双重享受,是堂很丰富的课程。」

保健系的谢同学说: 「常常在ig 上看到制作果冻花的短片,第一次实际操作真的很难,力道有些控制不好,老师说各有各的美,所以自己做出来的成品也还不错!」

幼教系的王同学说: 「觉得这是一次很特别的体验,因为看过别人在贩售觉得很好看,自己体验过也觉得很有趣」

参与此次活动的18位同学领会到果冻花的制作技艺,学生通过激发想像力与艺术美感,思考着如何透过注射方法,在果冻基底内镶入由天然食材调配而成的色彩,在色彩凝结花朵绽放的那一刻,幻化成栩栩如生的花朵,呈现出七彩缤纷且晶莹剔透的 3D 立体果冻花造型,不仅仅是甜点制作,更是满足视觉和味觉上双重享受的艺术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