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7  登峰學苑 112-1 第四場-品味-水果切雕擺盤

  • 2023-10-18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10-17  登峰學苑 112-1 第四場-品味-水果切雕擺盤
講師:張卉青  

活動簡介:學習水果切雕工藝與擺盤技巧,利用各色水果間的搭配,呈現個人特色創意造型,增添視覺享受。

亞洲大學三品書院登峰學苑於112年10月17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舉辦「品味:水果切雕擺盤」活動,邀請水果切雕達人羅靖誼講師為同學講解簡單的刀工、果雕的花樣以及擺盤的技巧,並帶領同學動手操作
登 1121 4-2 登 1121 4-3 登 1121 4-4
 
 
   
活動一開始,講師先介紹不同刀工下雕刻水果的多樣變化,通過在水果上進行不同切割方向的運用,雕刻出許多不一樣的變化,如呈現花朵般的盛放,或是展現蝴蝶般的活力,利用這些變化增添視覺上享受,過程中,可以磨練自己的刀工,同時孕育精雕细琢的匠心。

隨後,學生依照講師的指導,開始在不同水果間,慢慢雕刻出各種不同的創意造型,通過對水果的切割方法與挖空,呈現出多變化的外觀。在完成簡單水果造型的的雕刻後,學生依照講師所展示的擺盤技巧與觀念,將多種類水果,以不同的穿插方式,放入擺盤中,運用水果間不同顏色的組合,呈現多樣性的視覺藝術效果,搭配著柔和的輕音樂下,營造出輕鬆和諧的氛圍,同時,藉由專注於創作,學生們得以放鬆身心,培養自身創造力、想像力及增添藝術氣息。

財法系的陳薇同學說:平時看到的水果沒想到可以做出這麼多外觀上的變化,讓我更喜歡吃水果了。

健管系的陳恩妮同學說:老師雖然不是很活潑,但卻有著細膩的刀工與無盡的創意發想,讓我學到了很多有趣的雕刻玩法。

財金系的蔡宜廷同學說:沒想到簡單的水果也能在不同的刀工雕刻下,變出這麼多花樣,感覺非常有趣。

健管系的劉家妤同學說:老師教導我們利用刀工技巧,將蘋果擺盤呈現出蝴蝶和螃蟹的花樣,讓我覺得非常有趣!

職能治療學系的同學說:老師的刀工多樣,能把一種水果做成多種不同動物的樣子,令我意想不到!

水果雕刻不僅是一門技藝,更是一種對耐心和細致的培養。通過這次的活動,參與的10位同學領會到水果雕刻技巧與擺盤的奧妙,完成創作的過程是對耐心的一大挑戰,若是太過急躁,反而無法做出好看的果雕藝術品,藉由參加這次的活動,學生通過激發想像力與藝術美感,思考如何透過切雕水果創作特殊造型和獨特的擺盤方式,搭配不同水果的顏色運用,呈現出一個令人驚艷的水果藝術品,為餐桌增添視覺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