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10-17  登峰学苑 112-1 第四场-品味-水果切雕摆盘

  • 2023-10-18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10-17  登峰学苑 112-1 第四场-品味-水果切雕摆盘
讲师:张卉青  

活动简介:学习水果切雕工艺与摆盘技巧,利用各色水果间的搭配,呈现个人特色创意造型,增添视觉享受。

亚洲大学三品书院登峰学苑于112年10月17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L011 PBL教室举办「品味:水果切雕摆盘」活动,邀请水果切雕达人罗靖谊讲师为同学讲解简单的刀工、果雕的花样以及摆盘的技巧,并带领同学动手操作
登 1121 4-2 登 1121 4-3 登 1121 4-4
 
 
   
活动一开始,讲师先介绍不同刀工下雕刻水果的多样变化,通过在水果上进行不同切割方向的运用,雕刻出许多不一样的变化,如呈现花朵般的盛放,或是展现蝴蝶般的活力,利用这些变化增添视觉上享受,过程中,可以磨练自己的刀工,同时孕育精雕细琢的匠心。

随后,学生依照讲师的指导,开始在不同水果间,慢慢雕刻出各种不同的创意造型,通过对水果的切割方法与挖空,呈现出多变化的外观。在完成简单水果造型的的雕刻后,学生依照讲师所展示的摆盘技巧与观念,将多种类水果,以不同的穿插方式,放入摆盘中,运用水果间不同颜色的组合,呈现多样性的视觉艺术效果,搭配着柔和的轻音乐下,营造出轻松和谐的氛围,同时,借由专注于创作,学生们得以放松身心,培养自身创造力、想像力及增添艺术气息。

财法系的陈薇同学说:平时看到的水果没想到可以做出这么多外观上的变化,让我更喜欢吃水果了。

健管系的陈恩妮同学说:老师虽然不是很活泼,但却有着细腻的刀工与无尽的创意发想,让我学到了很多有趣的雕刻玩法。

财金系的蔡宜廷同学说:没想到简单的水果也能在不同的刀工雕刻下,变出这么多花样,感觉非常有趣。

健管系的刘家妤同学说:老师教导我们利用刀工技巧,将苹果摆盘呈现出蝴蝶和螃蟹的花样,让我觉得非常有趣!

职能治疗学系的同学说:老师的刀工多样,能把一种水果做成多种不同动物的样子,令我意想不到!

水果雕刻不仅是一门技艺,更是一种对耐心和细致的培养。通过这次的活动,参与的10位同学领会到水果雕刻技巧与摆盘的奥妙,完成创作的过程是对耐心的一大挑战,若是太过急躁,反而无法做出好看的果雕艺术品,借由参加这次的活动,学生通过激发想像力与艺术美感,思考如何透过切雕水果创作特殊造型和独特的摆盘方式,搭配不同水果的颜色运用,呈现出一个令人惊艳的水果艺术品,为餐桌增添视觉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