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5-08 惜福學苑 111-2 第六場 - 品德:頌缽聲起禪意繞(禪繞畫創作)

  • 2023-05-09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5-08 惜福學苑 111-2 第六場 - 品德:頌缽聲起禪意繞(禪繞畫創作)
講師:張玫芝

活動簡介:藉由頌缽和纏繞畫創作,感受心靈的平靜和放鬆,在身體和情緒的流動中,探索自我療癒的方法。

     
人們與生俱來就擁有支撐起整個生命的療癒力,只是勞累與焦慮,使大家失去了這樣的能力,而結合纏繞畫的頌缽可以幫助人們在深度放鬆中找回它。亞洲大學惜福學苑於112年5月8日晚間6點在四宿地下室舉辦「品德:頌缽聲起禪意繞(禪繞畫創作)」,盛邀講師張玫芝帶領同學進入一場富有儀式感的音樂治療體驗,舒展身體的每一個細胞,藉由連結線條的細膩和冥想靜心的纏繞畫,感受身心的寧靜
111-2 惜6-1 111-2 惜6-2 111-2 惜6-3
  首先,講師先引導同學做熱身運動,藉由肢體與呼吸控制,讓身體柔軟放鬆。接著,講師請同學以最舒適的姿勢閉上眼睛,再一一地把頌缽放置在同學們的身體周圍,透過敲擊,使頌缽發出的聲音,產生頻率和振動,讓同學體內產生不同的振動和能量,使身體氣場達到平衡的狀態,壓力和焦慮得到釋放,獲得心靈和身體的療癒。最後,同學體驗結合禪意與插畫的繪畫方法,以簡單、不停重覆的線條及圖像建構出獨一無二的纏繞畫,在過程中,同學們集中注意力在細膩且繁複的繪畫上,發揮想象力,尋找特殊的圖案和樣式,創造出無窮的可能性和獨特的作品。

會資系的丁云茜同學表示: 之前就有上過這位講師的課,講師講話很慢很溫柔讓人聽到有種放鬆的感覺,加上進到教室就聞到一股精油味,這堂課都步驟都是慢慢的讓人有放鬆的感覺

幼教系的蕭宜庭同學表示: 透過缽的聲音讓我感到身心靈都放鬆了,禪繞畫是我一直以來都感興趣並且會在空閒時繪畫的一項活動,這次大家一起畫讓我覺得更開心,可以與人分享!

視光系的陳柔均同學表示: 我非常喜歡這個活動,讓人靜下心來無拘束的繪畫,很自由自在的感覺。我很希望可以有更多此課程!

健管系的洪嫚琳同學表示: 認識禪繞畫、頌缽、暖身運動,開闊自己的視野廣度,調整自己站姿、坐姿,是一場非常棒的活動。

視光系的劉亭君同學表示: 讓我知道那個裝食物的碗可以使人放鬆,在那20分裡面我真的感受到了什麼是無意識加上全身放鬆。

活動結束後,23位參與同學在講師的帶領下,藉由頌缽和纏繞畫創作,感受到心靈的平靜和放鬆,在身體和情緒的流動中,探索自我療癒的方法。在快節奏的現代生活中,期許同學們能夠透過音樂與繪畫,暫緩自己的步調,使身心重新整頓,使其成為自我對話的媒介,趕走了體內的阻塞與負面情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