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8 登峰學苑 111-2 第五場 - 品德 : 流動瑜珈

  • 2023-04-19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4-18 登峰學苑 111-2 第五場 - 品德 : 流動瑜珈
講師:陳欣

活動簡介:瞭解透過學習正確的瑜伽動作和發力方式,幫助學生建立良好的運動方式,提升身體素質和體態,從而增進學生外顯的形象和素養。

     
瑜珈是一種連接身心的訓練方法,源自古代印度數千年前。透過一系列瑜伽姿勢在墊子上進行,可鍛鍊身體、提高柔韌性。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2年4月18日晚間六點在I215幼兒美感教學活動教室舉辦了「品德:流動瑜珈」活動,邀請陳欣老師教授同學如何有意識地運動、掌握正確的呼吸法以增進身心健康。
111-2 登5-1 111-2 登5-2 111-2 登5-3
 講師在活動開始時以基礎動作作為暖身,例如嬰兒式、小貓式,讓同學們學習正確的腹式呼吸。緩慢的吸氣和呼氣讓氧氣滲透到肌肉中,逐漸放鬆同學們的心情,讓他們全身心地投入到瑜珈姿勢中。隨著動作的逐漸增加力量和難度,同學們進一步學習膝胸臥式、下犬式、深蹲式等進階姿勢。透過持續的呼吸配合動作,同學們可以感受到身體的變化,進而練出緊實的體態和核心力。講師同時也強調,瑜珈不僅是一種運動方式,更是一種可以提升專注力和紓解壓力的生活方式。在活動中,同學們不僅享受了呼吸配合動作的舒暢感,也學習到了改善緊繃痠痛、提高柔韌性、增進身心健康的方法。
 
  財法系蔡同學表示:講師提到流動瑜伽不同於平常的靜態瑜伽,是動作串者動作,與呼吸怎麼配合,是流動瑜伽的關鍵,瑜伽是一個內觀自己的過程,只需要觀察現在身體狀態的動作與深度,不需要強求、勉強自己,我覺得過程相當自在舒服。
 
 生醫系李同學表示:這次的瑜伽課與之前所上過的瑜珈課雖然有些許的差異,我以前上過的瑜伽是比較要求趕快拉筋,主要以能每個動作都要完成的要求。不過講師教了一些從基礎在更加進階的動作,卻讓我的身體得到了更近一步的伸展。
 
 護理系蔡同學表示:這一次是初體驗瑜珈課,雖然有些動作沒有辦法達成,但很謝謝老師給與我們鼓勵讓我們能順利完成,這次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護理系陳同學表示:我雖然到最後有點跟不太上比較有難度的動作,不過在課堂過程中,能讓我更了解自己的身體,有種身體心靈都被療癒的感覺,謝謝老師跟大家。
 
  職治系蔡同學表示:藉由瑜珈課程中的動作讓我們能夠觀察自己的身心狀況,調節自己的狀態,讓自己的內心平靜、放鬆、喜悅。
 
  陳欣講師以有趣的上課方式,親自示範所有動作給同學看,並讓大家跟著老師一起拉筋伸展,放鬆身體和沉澱心靈,活動結束後,20位同學都表示感覺非常紓壓,身心也很放鬆,希望在未來可以把瑜珈當作是一種長期運動,當感到壓力或是緊張時,都能夠運用所學,達到伸展、健身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