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4-18 登峰学苑 111-2 第五场 - 品德 : 流动瑜珈

  • 2023-04-19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4-18 登峰学苑 111-2 第五场 - 品德 : 流动瑜珈
讲师:陈欣

活动简介:了解透过学习正确的瑜伽动作和发力方式,帮助学生建立良好的运动方式,提升身体素质和体态,从而增进学生外显的形象和素养。

     
瑜珈是一种连接身心的训练方法,源自古代印度数千年前。透过一系列瑜伽姿势在垫子上进行,可锻鍊身体、提高柔韧性。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2年4月18日晚间六点在I215幼儿美感教学活动教室举办了「品德:流动瑜珈」活动,邀请陈欣老师教授同学如何有意识地运动、掌握正确的呼吸法以增进身心健康。
111-2 登5-1 111-2 登5-2 111-2 登5-3
 讲师在活动开始时以基础动作作为暖身,例如婴儿式、小猫式,让同学们学习正确的腹式呼吸。缓慢的吸气和呼气让氧气渗透到肌肉中,逐渐放松同学们的心情,让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瑜珈姿势中。随着动作的逐渐增加力量和难度,同学们进一步学习膝胸卧式、下犬式、深蹲式等进阶姿势。透过持续的呼吸配合动作,同学们可以感受到身体的变化,进而练出紧实的体态和核心力。讲师同时也强调,瑜珈不仅是一种运动方式,更是一种可以提升专注力和纾解压力的生活方式。在活动中,同学们不仅享受了呼吸配合动作的舒畅感,也学习到了改善紧绷痠痛、提高柔韧性、增进身心健康的方法。
 
  财法系蔡同学表示:讲师提到流动瑜伽不同于平常的静态瑜伽,是动作串者动作,与呼吸怎么配合,是流动瑜伽的关键,瑜伽是一个内观自己的过程,只需要观察现在身体状态的动作与深度,不需要强求、勉强自己,我觉得过程相当自在舒服。
 
 生医系李同学表示:这次的瑜伽课与之前所上过的瑜珈课虽然有些许的差异,我以前上过的瑜伽是比较要求赶快拉筋,主要以能每个动作都要完成的要求。不过讲师教了一些从基础在更加进阶的动作,却让我的身体得到了更近一步的伸展。
 
 护理系蔡同学表示:这一次是初体验瑜珈课,虽然有些动作没有办法达成,但很谢谢老师给与我们鼓励让我们能顺利完成,这次是一个很棒的体验。
 
  护理系陈同学表示:我虽然到最后有点跟不太上比较有难度的动作,不过在课堂过程中,能让我更了解自己的身体,有种身体心灵都被疗癒的感觉,谢谢老师跟大家。
 
  职治系蔡同学表示:借由瑜珈课程中的动作让我们能够观察自己的身心状况,调节自己的状态,让自己的内心平静、放松、喜悦。
 
  陈欣讲师以有趣的上课方式,亲自示范所有动作给同学看,并让大家跟着老师一起拉筋伸展,放松身体和沉淀心灵,活动结束后,20位同学都表示感觉非常纾压,身心也很放松,希望在未来可以把瑜珈当作是一种长期运动,当感到压力或是紧张时,都能够运用所学,达到伸展、健身之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