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1 登峰學苑 111-2 第二場 - 品德:光彩酒瓶燈

  • 2023-03-22
  • 三品書院管理員
112-03-21 登峰學苑 111-2 第場 - 品德:光彩酒瓶燈
講師:陳慧娟

活動簡介:了解空酒瓶對環境污染的嚴重性及可再利用性,讓學生們知曉空酒瓶對環境美化的價值,並透過實際製作,增進個人美感能力及環境再生美學。

     
生活中,許多空酒瓶並未被有效回收再利用,而是隨意丟棄並流入海洋,對海洋生態造成了嚴重影響。為了應對環境汙染問題,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2年3月21日晚間6點,在L011舉辦了名為「品德:光彩酒瓶燈」的活動。該活動邀請到陳慧娟講師,向同學們展示如何利用空酒瓶再利用製作出具有環保意義的光彩酒瓶燈。
111-2 登2-1 111-2 登2-2 111-2 登2-3
 活動一開始,講師介紹製作所需的材料,講解蝶古巴特的剪裁方式,並示範如何在酒瓶外部塗上顏料。接著,同學們利用海綿反覆均勻地幫酒瓶上色、塗膠、吹乾,藉由調色增進大家的色彩美感,顏色太深或太飽和,均會導致酒瓶不透光,最後,以蝶古巴特拼貼圖案完成富有個人風格的酒瓶燈,通過製作燈瓶,同學們能夠理解回收再利用的好處,同時也可以發揮創意,製作出獨一無二的酒瓶燈。

  財金系鄭宇翔同學表示:經由這場活動,讓我對於美感有了進一步提升,也做出了平常不會碰到的作品,非常開心,可以紓壓也能創作,畫完覺得很有成就感!

  幼教系羅茜同學表示:能夠在光彩酒瓶燈的活動中學習到各種蝶谷巴特的技法,並且有有各式各樣很好玩的東西,提供我們製作,最後製作的成品,讓人印象深刻,期待下一次的活動。

  保健系鄔麗蘋同學表示:可以學到蝶古巴特的由來,以及酒瓶在利用的多樣性,在製作的時候也需要非常耐心的操作跟細心的塗裝,每個步驟都很重要,一不小心都很有可能弄壞。

  護理系許筱葳同學表示:在這次的活動中了解光彩酒瓶燈真的是好特殊的手作,第一次製作這麼漂亮的物品,也發現原來酒瓶還有這樣子的變化,喜歡手作的感覺。

  健管系蔡依耘同學表示:原本在參加活動之前還不知道酒瓶燈是什麼,但是透過本次的活動了解到酒瓶經過過巧手製作過後羽化成精美的酒瓶燈也可以是這麼的漂亮,再者黏貼蝶古巴特也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整個活動都讓我有新的視覺體驗。

  活動結束後,24位同學完成了個人創作,同時實踐將舊物轉化為富有個人創意色彩新物的能力,並培養義務感和社會責任感,提升學生對環境保護及公益事務的關注與重視,同時也體驗到幫助他人的喜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