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03-21 登峰学苑 111-2 第二场 - 品德:光彩酒瓶灯

  • 2023-03-22
  • 三品书院管理员
112-03-21 登峰学苑 111-2 第场 - 品德:光彩酒瓶灯
讲师:陈慧娟

活动简介:了解空酒瓶对环境污染的严重性及可再利用性,让学生们知晓空酒瓶对环境美化的价值,并透过实际制作,增进个人美感能力及环境再生美学。

     
生活中,许多空酒瓶并未被有效回收再利用,而是随意丢弃并流入海洋,对海洋生态造成了严重影响。为了应对环境污染问题,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2年3月21日晚间6点,在L011举办了名为「品德:光彩酒瓶灯」的活动。该活动邀请到陈慧娟讲师,向同学们展示如何利用空酒瓶再利用制作出具有环保意义的光彩酒瓶灯。
111-2 登2-1 111-2 登2-2 111-2 登2-3
 活动一开始,讲师介绍制作所需的材料,讲解蝶古巴特的剪裁方式,并示范如何在酒瓶外部涂上颜料。接着,同学们利用海绵反复均匀地帮酒瓶上色、涂胶、吹干,借由调色增进大家的色彩美感,颜色太深或太饱和,均会导致酒瓶不透光,最后,以蝶古巴特拼贴图案完成富有个人风格的酒瓶灯,通过制作灯瓶,同学们能够理解回收再利用的好处,同时也可以发挥创意,制作出独一无二的酒瓶灯。

  财金系郑宇翔同学表示:经由这场活动,让我对于美感有了进一步提升,也做出了平常不会碰到的作品,非常开心,可以纾压也能创作,画完觉得很有成就感!

  幼教系罗茜同学表示:能够在光彩酒瓶灯的活动中学习到各种蝶谷巴特的技法,并且有有各式各样很好玩的东西,提供我们制作,最后制作的成品,让人印象深刻,期待下一次的活动。

  保健系邬丽苹同学表示:可以学到蝶古巴特的由来,以及酒瓶在利用的多样性,在制作的时候也需要非常耐心的操作跟细心的涂装,每个步骤都很重要,一不小心都很有可能弄坏。

  护理系许筱葳同学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了解光彩酒瓶灯真的是好特殊的手作,第一次制作这么漂亮的物品,也发现原来酒瓶还有这样子的变化,喜欢手作的感觉。

  健管系蔡依耘同学表示:原本在参加活动之前还不知道酒瓶灯是什么,但是透过本次的活动了解到酒瓶经过过巧手制作过后羽化成精美的酒瓶灯也可以是这么的漂亮,再者黏贴蝶古巴特也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整个活动都让我有新的视觉体验。

  活动结束后,24位同学完成了个人创作,同时实践将旧物转化为富有个人创意色彩新物的能力,并培养义务感和社会责任感,提升学生对环境保护及公益事务的关注与重视,同时也体验到帮助他人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