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2-登峰學苑 110-2 第三場-品質:禪繞畫帆布袋

  • 2022-03-23
  • 我是工讀生

登峰學苑 110-2 第三場-品質:禪繞畫帆布袋
講師:黃淑華、賴柏霖

活動簡介:了解禪繞畫的起源、畫法與應用,藉由禪繞畫畫出個人畫作,在創作的同時得到身心靈的放鬆,並提升自己的專注力。


            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1年3月22號晚間六點在I105PBL教室舉辦「禪繞畫帆布袋」活動,盛邀吳宇珞老師教授學生如何畫出屬於自己風格的禪繞畫。禪繞畫藝術發源於美國麻州,由瑞克.羅勃茲與瑪利亞.湯瑪斯夫妻一起創辦,先生曾經是僧侶身分,妻子則是一名植物插圖藝術家兼書寫體藝術家,兩人一同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來發展這種具有心靈療癒的方式!

  禪繞畫被譽為來自美國的心靈藝術,是一種全新的繪畫方式,而正規的禪繞畫是抽象藝術,不是具象的藝術,更像是裝飾圖畫,只要在設定好的空間內,不斷地重複使用基本圖形,就可以創作出不同的圖案。講師引導大家在繪製的過程中,放慢腳步,從一筆一畫中,透過繪製原點、邊框、圖樣、陰影等基本樣式,試著享受筆在紙磚上的觸感與線條流動的感覺,而不是專注於作品的完整度,藉由這些手法,學生在作畫的過程中慢慢領悟到尊重自我,得到自信心,訓練專注力,同時也能紓解壓力!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1
       幼教系徐同學:「認識到禪繞畫的基礎要素,在嘗試畫的時候,不會很害怕下筆,反而越畫越順,而且停不下來,一直想要畫,蠻舒壓的。」

  健管系陳同學:「我的收穫是學到了很多禪繞畫的基本元素,並且知道了禪繞畫的歷史起源,在場的老師人都很好,很耐心教學,還可以親自畫屬於自己的禪繞畫帆布袋,很開心參加這次的活動。」

  護理系張同學:「真的可以藉由禪繞畫去沈浸自己的腦袋 不顧外人想法 創造自己獨一無二的作品。」

  健管系陳同學:「原本不擅長畫畫,但纏繞畫很好上手,且發揮空間大,過程中也增進專注力。」

  禪繞的世界裡,沒有方向,沒有比較,沒有對錯,只要跟著感覺畫,自在愉悅就好,所以又被稱為“心靈的畫作”。它的素材取之於自然與生活,再加上想像力無限的延伸,成為了每個人都能輕易上手的圖畫!經過老師細心的講解以及示範,讓在場的23位學生慢慢喜歡上禪繞畫,在畫作中獲取成就感,積累足夠的熱情與自信,去挑戰未來更難的學習,逐漸成長,不輕易被挫折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