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03-22-登峰学苑 110-2 第三场-品质:禅绕画帆布袋

  • 2022-03-23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2 第三场-品质:禅绕画帆布袋
讲师:黄淑华、赖柏霖

活动简介:了解禅绕画的起源、画法与应用,借由禅绕画画出个人画作,在创作的同时得到身心灵的放松,并提升自己的专注力。


            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1年3月22号晚间六点在I105PBL教室举办「禅绕画帆布袋」活动,盛邀吴宇珞老师教授学生如何画出属于自己风格的禅绕画。禅绕画艺术发源于美国麻州,由瑞克.罗勃兹与玛利亚.汤玛斯夫妻一起创办,先生曾经是僧侣身分,妻子则是一名植物插图艺术家兼书写体艺术家,两人一同用自己最擅长的方式来发展这种具有心灵疗癒的方式!

  禅绕画被誉为来自美国的心灵艺术,是一种全新的绘画方式,而正规的禅绕画是抽象艺术,不是具象的艺术,更像是装饰图画,只要在设定好的空间内,不断地重复使用基本图形,就可以创作出不同的图案。讲师引导大家在绘制的过程中,放慢脚步,从一笔一画中,透过绘制原点、边框、图样、阴影等基本样式,试着享受笔在纸砖上的触感与线条流动的感觉,而不是专注于作品的完整度,借由这些手法,学生在作画的过程中慢慢领悟到尊重自我,得到自信心,训练专注力,同时也能纾解压力!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1
       幼教系徐同学:「认识到禅绕画的基础要素,在尝试画的时候,不会很害怕下笔,反而越画越顺,而且停不下来,一直想要画,蛮舒压的。」

  健管系陈同学:「我的收获是学到了很多禅绕画的基本元素,并且知道了禅绕画的历史起源,在场的老师人都很好,很耐心教学,还可以亲自画属于自己的禅绕画帆布袋,很开心参加这次的活动。」

  护理系张同学:「真的可以借由禅绕画去沈浸自己的脑袋 不顾外人想法 创造自己独一无二的作品。」

  健管系陈同学:「原本不擅长画画,但缠绕画很好上手,且发挥空间大,过程中也增进专注力。」

  禅绕的世界里,没有方向,没有比较,没有对错,只要跟着感觉画,自在愉悦就好,所以又被称为“心灵的画作”。它的素材取之于自然与生活,再加上想像力无限的延伸,成为了每个人都能轻易上手的图画!经过老师细心的讲解以及示范,让在场的23位学生慢慢喜欢上禅绕画,在画作中获取成就感,积累足够的热情与自信,去挑战未来更难的学习,逐渐成长,不轻易被挫折打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