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6-登峰學苑 110-1 第六場-品質:秋光豐收果醬DIY

  • 2021-10-27
  • 我是工讀生

登峰學苑 110-1 第六場-品質:秋光豐收果醬DIY
 
講師:吳姿誼

活動簡介:讓學生了解美味的果醬如何從純天然原料到製出成品,不同水果的營養價值及果醬有哪些種類,並培養出自製果醬的能力。

     
果醬與吐司常見於日常生活中,手作果醬近來更蔚為風潮,但日常吃到的果醬真的是純天然的嗎?該如何選用水果及成分比例該如何調配呢?亞洲大學登峰學苑於110年10月26日晚間六點三十分在I105教室舉辦「品質:秋光豐收果醬DIY」活動,邀請本校職治系吳姿誼老師帶領大家手作天然果醬。課堂中,講師講解到手作果醬,不但安心、開心、實用外,還省錢,不同的水果有其不同的營養價值,水果選用方面只要選用台灣當季的水果與特選食材,巧妙融合甜、酸、甘,再將糖分比例調配好,使水果短暫發酵,就能製作出醇香果醬,無過多的添加,更凸顯新鮮天然風味。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保健系的林筠倩同學說:「市面上所賣的手工果醬之所以價錢都賣這麼高不是沒有原因的,透過本次活動我了解到,手工果醬除了處理水果的複雜程序外,還需要有十足的耐心去烹煮水果及等待果膠成型,才能變成果醬。」

       聽語系的林孟樺同學說:「謝謝講師及助教在活動開始前就先將蘋果皮去除,不然真的會花費很多時間,我也學到原來做果醬要先耐心把水果處理好,水果、糖及檸檬汁各成分的比例很重要和熬煮的時間也要好好掌控,才能做出美味又安全的果醬。」
 
       護理系的王辰宇同學說:「透過今天的活動學到了手作果醬的方法,也做了蘋果跟葡萄兩種果醬,很有趣但因為時間不夠所以沒有煮得很成功,要有一定時間去將水果發酵還要烹煮等果膠融出,真的不簡單,難怪外面賣那麼貴!」

 
     財金系的徐欣伶同學說:「我學習到了原來果醬是這樣製作的,也了解到有哪些水果可以來做果醬,原來不同水果的營養價值成分差那麼多,也是今天才知道原來葡萄煮下去變果醬後沒什麼味道,謝謝老師教導我們做純天然的果醬。」
 
      視光系的徐子涵同學說:「講師透過我們煮果醬的過程中,講解了自己煮果醬的好處有哪些,我覺得最棒的就是能夠客製化及省錢,客製化出自己最喜歡的味道及甜度,實際上採買食材的價格比下來也沒有外面手做果醬的那麼貴,也學習到分組活動中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透過本次的活動,讓參與活動的25位同學學習到果醬的製作方法及選用水果的訣竅,對水果的營養價值與手作果醬的好處有更深入的了解,並透過實際製作,培養使用廚具的能力,最後製成不同風味的果醬。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