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26-登峰学苑 110-1 第六场-品质:秋光丰收果酱DIY

  • 2021-10-27
  • 我是工读生

登峰学苑 110-1 第六场-品质:秋光丰收果酱DIY
 
讲师:吴姿谊

活动简介:让学生了解美味的果酱如何从纯天然原料到制出成品,不同水果的营养价值及果酱有哪些种类,并培养出自制果酱的能力。

     
果酱与吐司常见于日常生活中,手作果酱近来更蔚为风潮,但日常吃到的果酱真的是纯天然的吗?该如何选用水果及成分比例该如何调配呢?亚洲大学登峰学苑于110年10月26日晚间六点三十分在I105教室举办「品质:秋光丰收果酱DIY」活动,邀请本校职治系吴姿谊老师带领大家手作天然果酱。课堂中,讲师讲解到手作果酱,不但安心、开心、实用外,还省钱,不同的水果有其不同的营养价值,水果选用方面只要选用台湾当季的水果与特选食材,巧妙融合甜、酸、甘,再将糖分比例调配好,使水果短暂发酵,就能制作出醇香果酱,无过多的添加,更凸显新鲜天然风味。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保健系的林筠倩同学说:「市面上所卖的手工果酱之所以价钱都卖这么高不是没有原因的,透过本次活动我了解到,手工果酱除了处理水果的复杂程序外,还需要有十足的耐心去烹煮水果及等待果胶成型,才能变成果酱。」

       听语系的林孟桦同学说:「谢谢讲师及助教在活动开始前就先将苹果皮去除,不然真的会花费很多时间,我也学到原来做果酱要先耐心把水果处理好,水果、糖及柠檬汁各成分的比例很重要和熬煮的时间也要好好掌控,才能做出美味又安全的果酱。」
 
       护理系的王辰宇同学说:「透过今天的活动学到了手作果酱的方法,也做了苹果跟葡萄两种果酱,很有趣但因为时间不够所以没有煮得很成功,要有一定时间去将水果发酵还要烹煮等果胶融出,真的不简单,难怪外面卖那么贵!」

 
     财金系的徐欣伶同学说:「我学习到了原来果酱是这样制作的,也了解到有哪些水果可以来做果酱,原来不同水果的营养价值成分差那么多,也是今天才知道原来葡萄煮下去变果酱后没什么味道,谢谢老师教导我们做纯天然的果酱。」
 
      视光系的徐子涵同学说:「讲师透过我们煮果酱的过程中,讲解了自己煮果酱的好处有哪些,我觉得最棒的就是能够客制化及省钱,客制化出自己最喜欢的味道及甜度,实际上采买食材的价格比下来也没有外面手做果酱的那么贵,也学习到分组活动中分工合作的重要性!」


    透过本次的活动,让参与活动的25位同学学习到果酱的制作方法及选用水果的诀窍,对水果的营养价值与手作果酱的好处有更深入的了解,并透过实际制作,培养使用厨具的能力,最后制成不同风味的果酱。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