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2-登峰書苑 110-1 第三場-品味:香味與生活

  • 2021-10-13
  • 我是工讀生

登峰書苑 110-1 第三場-品味:香味與生活
 
講師:陳怡妮

活動簡介:認識天然精油及化學香精的差異,與如何依照個人需求選購適合的精油及香氛。

     
亞洲大學110學年度第一學期,登峰學苑在110年10月12日星期二晚上6:30於登峰學苑地下室B1教室舉辦「香味與生活」,邀請陳怡妮老師教導同學如何分辨天然精油和香精的差異。香精的價格較為便宜,味道通常非常持久,濃郁的香氣幾乎無法散去,但處於香精濃度較持久的空間時,會影響到大腦的神經系統,影響腦部清晰的判斷能力,也容易出現眼神呆滯、缺氧,手腳麻痺等症狀。相對的,天然的精油未必芳香撲鼻,味道亦會隨著時間慢慢消退,不過所處空間裡使用品質好的精油,能幫助身體自然地放鬆,價格方面,精油較為昂貴,也會隨著季節等因素而浮動。

     介紹完精油對身體的益處,講師緊接著教授精油比例調配的技巧與專業的按摩手法,囿於年紀及肌膚的敏感程度的差異,需搭配不同濃度的精油,適當的濃度能達到更好的效果,且不會過度吸收,造成皮膚的負擔,按摩不同的穴道,可以減緩相對應的身體疼痛部位,既可以使身心靈放鬆,也能幫助肌肉僵硬得到緩解。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職治系施同學表示: 「認識了不同精油的用處,並藉此放鬆身體,了解對自己最好的舒壓方式學到辨別精油功效和如何按摩,還有哪裡不舒服,要按那個穴道,收穫滿滿。」

     護理系連同學表示:「分辨各種精油並了解其中的功用與療效,學習如何藉由按摩放鬆身體,進而療癒心靈。針對不同精油,都有不同的功效,像是肌肉酸痛可以使用長青樹精油獲得改善。」

     護理系郭同學表示:「透過這次的活動,我學習到了基本的精油種類,以及頭肩頸的一些穴位,透過按摩達到放鬆的效果。我覺得超棒 很放鬆 也很有趣 非常希望學校可以多開這種課程 美容美髮護膚按摩的。」

 
     商應系黃同學表示:「這次上完課讓我們對於精油的應用有更深的認識,還有了解按摩的奧妙可以透過學習精油和按摩的技術,舒緩自己和家人的壓力,讓自己可以做一個更柔順且懂得傾聽的人。
   
     在了解化學香精與天然精油的區別、精油比例調配、以及穴道按摩技巧後,陳怡妮老師細心地解釋各種精油的功效,參與的20位同學依照自己的身體需求選擇了由天然精油調製的聞香棒,未來在日常生活中,透過聞香棒上精油香氣的擴散,減緩身體的不適,使自己的身體狀況達到有效的改善,且能帶給身旁的親友精油的基礎知識,促使精油能達到最佳的效果。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