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10-12-登峰书苑 110-1 第三场-品味:香味与生活

  • 2021-10-13
  • 我是工读生

登峰书苑 110-1 第三场-品味:香味与生活
 
讲师:陈怡妮

活动简介:认识天然精油及化学香精的差异,与如何依照个人需求选购适合的精油及香氛。

     
亚洲大学110学年度第一学期,登峰学苑在110年10月12日星期二晚上6:30于登峰学苑地下室B1教室举办「香味与生活」,邀请陈怡妮老师教导同学如何分辨天然精油和香精的差异。香精的价格较为便宜,味道通常非常持久,浓郁的香气几乎无法散去,但处于香精浓度较持久的空间时,会影响到大脑的神经系统,影响脑部清晰的判断能力,也容易出现眼神呆滞、缺氧,手脚麻痺等症状。相对的,天然的精油未必芳香扑鼻,味道亦会随着时间慢慢消退,不过所处空间里使用品质好的精油,能帮助身体自然地放松,价格方面,精油较为昂贵,也会随着季节等因素而浮动。

     介绍完精油对身体的益处,讲师紧接着教授精油比例调配的技巧与专业的按摩手法,囿于年纪及肌肤的敏感程度的差异,需搭配不同浓度的精油,适当的浓度能达到更好的效果,且不会过度吸收,造成皮肤的负担,按摩不同的穴道,可以减缓相对应的身体疼痛部位,既可以使身心灵放松,也能帮助肌肉僵硬得到缓解。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职治系施同学表示: 「认识了不同精油的用处,并借此放松身体,了解对自己最好的舒压方式学到辨别精油功效和如何按摩,还有哪里不舒服,要按那个穴道,收获满满。」

     护理系连同学表示:「分辨各种精油并了解其中的功用与疗效,学习如何借由按摩放松身体,进而疗癒心灵。针对不同精油,都有不同的功效,像是肌肉酸痛可以使用长青树精油获得改善。」

     护理系郭同学表示:「透过这次的活动,我学习到了基本的精油种类,以及头肩颈的一些穴位,透过按摩达到放松的效果。我觉得超棒 很放松 也很有趣 非常希望学校可以多开这种课程 美容美发护肤按摩的。」

 
     商应系黄同学表示:「这次上完课让我们对于精油的应用有更深的认识,还有了解按摩的奥妙可以透过学习精油和按摩的技术,舒缓自己和家人的压力,让自己可以做一个更柔顺且懂得倾听的人。
   
     在了解化学香精与天然精油的区别、精油比例调配、以及穴道按摩技巧后,陈怡妮老师细心地解释各种精油的功效,参与的20位同学依照自己的身体需求选择了由天然精油调制的闻香棒,未来在日常生活中,透过闻香棒上精油香气的扩散,减缓身体的不适,使自己的身体状况达到有效的改善,且能带给身旁的亲友精油的基础知识,促使精油能达到最佳的效果。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