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27-惜福學苑 110-1 第一場-品質 :天然植物芳香精油乾洗手

  • 2021-09-28
  • 我是工讀生

惜福學苑 110-1 第一場-品質 :天然植物芳香精油乾洗手
 
講師:張玫芝

活動簡介:了解基本香草植物的理療機制,購買類似精油產品時,能夠學有所用,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

    
疫情期間,病毒當道,人人包裡都有一瓶酒精或乾洗手。長期使用酒精消毒的雙手,又乾又裂,真的非常困擾,影響心情,讓人有時抗拒使用。但若加入會讓心情愉悅的「精油」呢!在做好防疫的過程,還能增添心情上的愉悅,讓防疫的生活增添不少趣味!

    本活動「品質:天然植物芳香精油乾洗手」邀請了世界中醫藥學會聯合會植物精油芳療師—張玫芝講師,到課分享精油與中醫的關係、調養身體的方法,以及各種體質與病痛所適合與不適合的精油種類。
 
講師講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學使用奶油土組裝泡芙講師示範材料組合.
  職治系孫穎婕表示:我覺得這個活動非常有意義,高中的時候我就對芳療有興趣,想對這方面更加瞭解,透過學校開設的課程,讓我對精油的使用更加了解外,也認識到了每一種植物對身體的不同功效,使我更確定自己對此領域有興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將芳療精油應用在我的治療個案上!

    醫技系劉旻慈表示: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學習到許多關於精油的知識,不同的精油對於人體有不同的療效,若要使用精油除了要了解其效用外,還必需要了解使用者的身體狀況,同時還要考慮味道的和諧度。

    視光系周奕沛表示: 講師帶來很多不同的精油並講解了他們各自的療效,讓我對精油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除此之外,講師還與我們分享易筋經,聽完講師講解後我覺得很神奇,另外講師也提到年輕的時候就要照顧好自己的身體,覺得這次的活動充滿醫學氣息。
 
   聽語系吳貞穎表示: 這次的活動讓我學習到精油的功效和助益,聞到各式各樣的精油,讓身心都很舒爽,希望未來能再研究更多精油的知識,也期許自己未來能夠將這部分的知識與我的專業做結合。

    醫技系陳則云表示: 在這次的課程中,除了聞到很多不同味道的精油外,還有對身體部位和大樹的配對有一個了解,覺得很有趣,同時希望以最天然的東西去讓自己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在張玫芝講師的分享與帶領之中,22位同學們認識了自己對於精油的喜好和其功能,在未來使用乾洗手做好防疫之時,能被精油感染愉快的心情,使防疫生活不再枯燥乏味。
 
這是一張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