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09-27-惜福学苑 110-1 第一场-品质 :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干洗手

  • 2021-09-28
  • 我是工读生

惜福学苑 110-1 第一场-品质 :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干洗手
 
讲师:张玫芝

活动简介:了解基本香草植物的理疗机制,购买类似精油产品时,能够学有所用,挑选适合自己的产品。

    
疫情期间,病毒当道,人人包里都有一瓶酒精或干洗手。长期使用酒精消毒的双手,又干又裂,真的非常困扰,影响心情,让人有时抗拒使用。但若加入会让心情愉悦的「精油」呢!在做好防疫的过程,还能增添心情上的愉悦,让防疫的生活增添不少趣味!

    本活动「品质:天然植物芳香精油干洗手」邀请了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植物精油芳疗师—张玫芝讲师,到课分享精油与中医的关系、调养身体的方法,以及各种体质与病痛所适合与不适合的精油种类。
 
讲师讲解黏土上色技巧同学使用奶油土组装泡芙讲师示范材料组合.
  职治系孙颖婕表示:我觉得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高中的时候我就对芳疗有兴趣,想对这方面更加了解,透过学校开设的课程,让我对精油的使用更加了解外,也认识到了每一种植物对身体的不同功效,使我更确定自己对此领域有兴趣,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将芳疗精油应用在我的治疗个案上!

    医技系刘旻慈表示:在这次的活动中,我学习到许多关于精油的知识,不同的精油对于人体有不同的疗效,若要使用精油除了要了解其效用外,还必需要了解使用者的身体状况,同时还要考虑味道的和谐度。

    视光系周奕沛表示: 讲师带来很多不同的精油并讲解了他们各自的疗效,让我对精油有更进一步的认识,除此之外,讲师还与我们分享易筋经,听完讲师讲解后我觉得很神奇,另外讲师也提到年轻的时候就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觉得这次的活动充满医学气息。
 
   听语系吴贞颖表示: 这次的活动让我学习到精油的功效和助益,闻到各式各样的精油,让身心都很舒爽,希望未来能再研究更多精油的知识,也期许自己未来能够将这部分的知识与我的专业做结合。

    医技系陈则云表示: 在这次的课程中,除了闻到很多不同味道的精油外,还有对身体部位和大树的配对有一个了解,觉得很有趣,同时希望以最天然的东西去让自己的生活更多采多姿。
   
     在张玫芝讲师的分享与带领之中,22位同学们认识了自己对于精油的喜好和其功能,在未来使用干洗手做好防疫之时,能被精油感染愉快的心情,使防疫生活不再枯燥乏味。
 
这是一张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