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8-登峰書苑-第5場 品味:品咖啡環遊世界

  • 2018-03-29

2018-03-28 登峰 106-2 品味 : 品咖啡環遊世界

2018-03-29

 

 

登峰學苑 第五場-品味:品咖啡環遊世界

講師廖思為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學書院登峰學苑,本次邀請到芒果咖啡館創辦人廖思為老師帶來『品味:品咖啡環遊世界』的課程。這次的活動地點舉辦在M511(管理學院),於6點準時授課,共有20名學生參加。在課堂上,講師向同學們敘述每種的咖啡所擁有的味道以及製作方式,並示親自沖泡咖啡給在座的學生們品嘗味道。

人文社會學院的葉同學說:「這次的活動十分有趣,也透過這次的機會學習到了許多關於咖啡的新知識,但最重要的是學到許多品嚐咖啡時的小技巧,也開啟了我對咖啡的興趣。」

 

   管理學院的黃同學說:「這次的課程讓我瞭解咖啡的起源,對於各國咖啡的不同之處有更進一步的認識,不論是烘培的深度、研磨的細度或是沖泡的方法,這些都會影響一杯咖啡的味道,在學習的過程中受益良多,非常感謝學校舉辦這場活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陳同學說:「這是我第一次對於咖啡有那麼多的認識,在課堂上,講師告訴我們咖啡在不同的烘培程度下風味有不同的影響,還有關於細磨以及粗磨之間的差別,我學到很多新的知識。」

資訊電機學院的李同學說:「這場活動讓我學會如何辨別咖啡的品種以及如何品味、如何沖泡,並瞭解咖啡豆製作的過程,透過本次活動使我對咖啡有更深一步的認知及了解,也學到很多關於咖啡的知識。」

管理學院的鄭同學說:「我本身非常喜歡喝咖啡,自家也有在種植咖啡果樹,今天很謝謝講師的講解,讓我能夠更加認識咖啡和如何品味咖啡,希望之後能夠在參加這場活動。」

 

泡咖啡是一門學問,以不同的方式所製作出來的咖啡,泡出來的香氣以及口感都會有所不同,在這堂課中的學生們,學到了該如何正確沖泡咖啡,也品嘗到許多不同國家產的咖啡豆所泡出來的咖啡,相信大家在這次的課程中瞭解到許多以前所沒有接觸過的咖啡新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