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8-登峰书苑-第5场 品味:品咖啡环游世界

  • 2018-03-29

2018-03-28 登峰 106-2 品味 : 品咖啡环游世界

2018-03-29

 

 

登峰学苑 第五场-品味:品咖啡环游世界

讲师廖思为

 

106学年度第二学期亚洲大学(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学书院登峰学苑,本次邀请到芒果咖啡馆创办人廖思为老师带来『品味:品咖啡环游世界』的课程。这次的活动地点举办在M511(管理学院),于6点准时授课,共有20名学生参加。在课堂上,讲师向同学们叙述每种的咖啡所拥有的味道以及制作方式,并示亲自冲泡咖啡给在座的学生们品尝味道。

人文社会学院的叶同学说:「这次的活动十分有趣,也透过这次的机会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咖啡的新知识,但最重要的是学到许多品嚐咖啡时的小技巧,也开启了我对咖啡的兴趣。」

 

   管理学院的黄同学说:「这次的课程让我了解咖啡的起源,对于各国咖啡的不同之处有更进一步的认识,不论是烘培的深度、研磨的细度或是冲泡的方法,这些都会影响一杯咖啡的味道,在学习的过程中受益良多,非常感谢学校举办这场活动。」

医学暨健康学院的陈同学说:「这是我第一次对于咖啡有那么多的认识,在课堂上,讲师告诉我们咖啡在不同的烘培程度下风味有不同的影响,还有关于细磨以及粗磨之间的差别,我学到很多新的知识。」

资讯电机学院的李同学说:「这场活动让我学会如何辨别咖啡的品种以及如何品味、如何冲泡,并了解咖啡豆制作的过程,透过本次活动使我对咖啡有更深一步的认知及了解,也学到很多关于咖啡的知识。」

管理学院的郑同学说:「我本身非常喜欢喝咖啡,自家也有在种植咖啡果树,今天很谢谢讲师的讲解,让我能够更加认识咖啡和如何品味咖啡,希望之后能够在参加这场活动。」

 

泡咖啡是一门学问,以不同的方式所制作出来的咖啡,泡出来的香气以及口感都会有所不同,在这堂课中的学生们,学到了该如何正确冲泡咖啡,也品尝到许多不同国家产的咖啡豆所泡出来的咖啡,相信大家在这次的课程中了解到许多以前所没有接触过的咖啡新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