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20-登峰書苑-第3場 品質事事環保心、袋袋守護力

  • 2018-03-21

2018-03-20 登峰 106-2 品質 : 事事環保心、袋袋守護力

2018-03-21

 

 

登峰學苑 第三場-品質:事事環保心、袋袋守護力

講師楊宜芳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學書院登峰學苑,邀請到酷奇小象負責人楊宜芳帶來『品質:事事環保心、袋袋守護力』的課程。本次活動地點舉辦在HB88(健康管理學院),於6點準時授課,共有25名學生參加。在活動中,講師向同學們說明環保杯套以及飲料提袋的用處,並示範如何將兩塊布利用回針縫以及藏針縫的方式縫合。

資訊電機學院的葉同學說:「我很開心這次可以參加這一場活動,能夠自己親手製縫製環保袋,為地球的環保盡一份心意,是一件很美好的事,也因此瞭解到父母親在替我手縫衣服時的辛勞。」

 

  資訊電機學院的陳同學說:「我覺得十分的有趣,因為許久沒有碰觸到針線活,所以十分的生疏,但是透過此次的活動,讓我再次回想起縫紉時的感覺,也因為製作了環保手提袋,使我學習到保護地球這件事情是非常重要的,學校能夠舉辦這種活動非常好,希望以後能夠再次參加。」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李同學說:「我覺得縫紉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因為我時常出錯,縫紉是需要非常的專注,才能夠完成一樣好作品;每件作品都要縫上許久,覺得這次的講師很厲害,能夠快速地縫製一個環保手提袋,希望我的縫紉能力在未來能夠更加厲害。」


管理學院的陳同學說:「製作一個環保的提袋,可以減少未來使用飲料提袋的次數,也可以減少塑膠類的回收物,既保護了大自然的生物,也使環境更加的整潔,是一個獲益良多的活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翁同學說:「在這次的活動中,我學習到如何製作環保提袋,能夠自己親手製作使這次的活動趣味多更多,完成的當下也十分的有成就感;由於這個環保提袋跟外面買得不一樣,是親手製作的,所以我會更加珍惜它!」

 

楊老師向各位學生說明,由於現今許多年輕人都喜愛在外面購買手搖飲料,造成環境的汙染,透過這次的活動,教導大家動手製作環保提袋,透過精細的縫製、漂亮的布料,縫製出每個專屬於自己和家人的環保杯套及飲料提袋,是一件很有意義的事情,參加本次活動的同學們,每一位都很細心的縫製自己的環保提袋並開心地將成品帶回去使用,活動也圓滿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