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7-03-14-登峰書苑-第2場 罐入滿滿回憶,譜出動人樂章

  • 2018-03-15

2018-03-14 登峰 106-2 品德 : 罐入滿滿的回憶,譜出動人樂章

2018-03-15

 

 

登峰學苑 第二場-品德: 罐入滿滿回憶,譜出動人樂章

講師賴蕙菱

 

106學年度第二學期亞洲大學(Asia University, Taiwan)三品學書院登峰學苑,邀請到台灣歐風紙雕拼貼工藝協會理事長賴蕙菱,帶來『品德:罐入滿滿回憶,譜出動人樂章』的課程。本次活動地點舉辦在HB88(健康管理學院),並於6點準時授課,共有25位同學報名參加。在活動中,賴老師向同學介紹蝶古巴特藝術的起源,教導大家如何製作蝶古巴特拼貼,並以輕鬆愉悅的心情使用黏土來裝飾。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黃同學說:「能夠利用自己的創意,並且運用老師所給的材料,製作出獨一無二、專屬於自己的作品。也訓練了自己的耐心以及巧手,來完成作品。很開心能夠參加這場活動。

 

   醫學暨健康學院的賴同學表示,由於本次蝶谷巴特的活動,讓他深刻地體會到了環保再利用的物品,有許多我們所認為的垃圾,其實也可以重新再給與新的意義,覺得非常的好。

資訊電機學院的黃同學認為這是個很不錯的體驗,因為平常不會做蝶谷巴特這一類的藝術活動,覺得很新穎,所以很支持這樣的活動,能夠學習到不一樣的文化,也希望之後能夠繼續有蝶谷巴特的活動。


創意設計學院的吳同學提到,本次的課程對於自我的創意的提升有很大的幫助,能夠增加不同的靈感,也對於手工製作以及紓解壓力這一方面也很有幫助,覺得很好玩,希望之後這場活動會再舉辦。

創意設計學院的歐同學覺得他在這場活動中,學習到以前所沒有做過的事物,動手製作訓練手藝,並且完成了一樣屬於自己專屬的作品,這一點讓他本人十分的有成就感。

 

在這次的活動,賴老師利用巧妙的手法製作出精美的裝飾,除了讓大家瞭解蝶古巴特藝術的應用之外,也使得參與這次課程的同學們,學習到如何培養耐心以及發揮個人的創作能力,並帶著當日所製作的精美成品回去。